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小记者招募截至 12月底
家长期待通过此活动锻炼孩子综合能力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小记者首期培训资料片

    本报连续公布了招募2011年校园小记者的消息后,得到了济南市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关注和参与,由于学生参与热情很高,为了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加入到齐鲁晚报“校园记者团”的愿望,“齐鲁雏鹰工程”组委会决定,将本次校园小记者的推荐选拔工作推迟到12月底,并且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报名情况,会酌情增加此次校园小记者招募的名额。

    2011年校园小记者选拔工作是“齐鲁雏鹰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是于2010年4月份,由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齐鲁晚报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型助学活动,活动旨在宣传推动全省素质教育改革、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了培养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能力并回馈齐鲁晚报的订户,本报面向济南市100所“齐鲁雏鹰工程试点学校”招募300名校园小记者。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已经有来自山师大附小、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燕山学校、省实验小学等多所知名中小学的学生报名参加本报的校园“小记者”。济南十亩园小学学生袁小奇最早一批报名参加本报的校园小记者招募,在此过程中,给本报提供了大量鲜活的校园新闻,并在采访“齐鲁雏鹰售报大赛”活动中表现优异,被“齐鲁雏鹰工程”组委会重点表彰。袁小奇的父亲袁先生告诉记者,孩子通过参加齐鲁晚报“校园记者团”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收获非常大,不仅在写作能力上有了很大提高,而且也充分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与别人交往的能力。目前,袁小奇周围的部分同学也在她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到本报的校园小记者队伍中来。众多家长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希望孩子能够通过齐鲁晚报搭建的这个平台,让孩子在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有一个较好的提升。

    自2010年5月,齐鲁晚报招募第一批校园小记者以来,小记者队伍从无到有,逐渐扩充至目前的300余人。校园小记者每周都为齐鲁晚报《校园周刊》发来大量稿件,记录身边的新闻,展示他们的优秀作品。2010年暑假期间,300多名小记者全程跟踪采访“齐鲁雏鹰工程报纸营销大赛”活动及卖报童,他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并结合亲身感受,写出了一篇篇真挚动人的文章。售报大赛活动结束以后,袁小奇等25名同学还获得了“优秀校园小记者”称号。除了组织小记者们进行采访,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齐鲁晚报还对小记者们进行了统一的培训,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安排“大记者”与“小记者”一起同游金象山等旅游景区。今后,齐鲁晚报还将继续开展各种活动,给小记者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展示舞台。随着“齐鲁雏鹰工程试点学校”的扩容和众多学生及家长的强烈要求,本报将继续壮大小记者的队伍,只要你是试点学校的学生,学生父母是齐鲁晚报的订户,就可以报名成为齐鲁晚报校园小记者。

    具体招募计划如下:

    一、本次招募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作为对齐鲁晚报订户的一种优惠措施,只要学生家长是齐鲁晚报订户(已经订报的,可凭2011年订报凭据报名;没有订报的,可拨打0531-85196039联系订报并报名),报名的学生需爱好写作,有一定的写作基础,并就读于100所试点学校(100所学校名单可致电0531-85196039咨询确认),额满为止。

    二、齐鲁晚报将为校园小记者颁发“校园小记者证”(领取“校园小记者证”时需出示学生家长订阅齐鲁晚报的单据),并组织这些小记者深入到采访一线进行新闻采访报道,活动场所将选定在本报专门为“齐鲁雏鹰工程”打造的“青少年科普基地”、“青少年实践基地”、“青少年爱心基地”等,并安排专业记者对小记者的现场采访进行指导。小记者采访结束后,齐鲁晚报将把所有校园小记者的优秀作品在齐鲁晚报《校园周刊》进行刊登,使所有小记者能借助齐鲁晚报《校园周刊》这个平台,进行新闻采访知识的交流与沟通。

    三、齐鲁晚报将定期在校园小记者中组织开展“齐鲁晚报校园优秀小记者”、“十佳小记者”等选拔评选活动,根据每位校园小记者的稿件质量和数量对其进行奖励,并由活动主办部门--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和齐鲁晚报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如果你感觉自己的条件合适,请尽快与齐鲁晚报联系,尽快加入到齐鲁晚报校园小记者的队伍中来。

    特别提醒:齐鲁晚报校园小记者的招募、选拔及《校园小记者证》的发放均为免费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整个工作由齐鲁晚报《校园周刊》编辑部进行组织与管理,没有设置任何分支机构,也没有委托社会上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该工作。齐鲁晚报特提醒广大家长及学生注意分辨,切莫上当受骗。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园小记者招募截至 12月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