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成长,需要空间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文/王曾(济南市十亩园小学六年级)

    我一直认为,成长,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特殊空间。

    今日,仿佛人人都陷入了竞争。学生比家境、比零花钱、比学习;大人比工作、比房子、比孩子。特别是我们学生,学习好坏成了家长比拼的重要因素。有的家长平时不管,唯成绩单是问;有的家长只管掏钱,一堆家教齐上阵;有的家长,抱了一堆山似的课外班,往孩子身上一扔,便去干自己的事了,孩子却在原地喘息。大人

    们的初衷也许是为

    我们好,但在给我们巨大压力的同时,却不知道孩子心中最向往的是自由成长的空间。我想替天下所有的孩子大喊一声:“成长,需要属于我们自己的自由空间。”

    每次,当我们想翻一翻课外书时,家长都会大吼:“干什么呢,作业写完了吗?快写练习册,写完了弹琴!听见了吗?还不快去!”有的还会送上几个“铁砂掌”。每当这时,我心中都会激起万丈感慨:“爸爸妈妈啊,你们何时才能理解我们的感受呀!”

    我们梦想在《名人传》中,与贝多芬共奏,与米开朗基罗共赏,与托尔斯泰谈心;我们希望翻看世界地图,进行一次梦幻般的“环游地球”;我们憧憬百科全书带给我们的知识,与氧气、茶、收音机共舞;我们幻想捧着一本本令人捧腹大笑的漫画,与书中人物谈笑风生。而电视、电脑是我们的挚友,带领我们走入美好的世界;日记记录下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飞出成人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中尽情畅想。

    大人们,请还我们一个自由的空间,让我们像雄鹰一样,张开翅膀,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飞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冷了,睡前泡脚也有讲究
儿子娶了一个好吃懒做的大小姐
日常生活中七个最佳时间
孩子成长,需要空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