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学生节”潍坊没人过
影响力不大,多数学生对此“不感冒”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秦国玲 李涛)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然而记者走访潍坊部分大中专院校发现,校园中难见国际大学生节相关活动,多数学生也不知道这个节日的存在。

    17日,在潍坊学院,记者看到,大学生们跟往日一样上下课,校园里并没有相关演出活动,也没有国际大学生节的相关宣传展板。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今天是国际大学生节时,多数同学表示没听说过。大一新生孙尚勇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听说有这个节日存在,学校也没有组织活动,大家还是跟平日一样上课吃饭。大四学生李明刚告诉记者,虽然进大学四年了,但是他是第一次听说国际大学生节,以往院系里也没组织过相关活动,知名度不高。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学生节,是1946年11月17日由世界各国的学生代表制定的,最初是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斗争中牺牲的学生。可17日当天,潍坊市区高校、职业院校与此有关的活动寥寥无几。记者在潍坊职业学院、山东信息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采访了多位学生,对方均表示未听过国际大学生节。  对于这一现象,潍坊学院宣传部扈建民副部长说,传统节日加上国际节日,时下的节庆已经多到泛滥的地步。现在的大学生对国内的一些节日比较重视,而对一些国际节日相对冷漠,像“五四青年节”大家就会组织活动,体现了大学生对公共事件的关注。对国际大学生节,各大院校的宣传力度不是很大,部分院校甚至没有对此进行宣传。再说,学校开学前期活动比较集中,国际大学生节在11月举行,此时学生参加的活动已经很多了,像迎新晚会、社团纳新活动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冲击了国际大学生节的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学生节”潍坊没人过
二院周年庆回馈市民所有项目检查费减半
加气,请排队!
供暖后未现“加气难”
应对物价上涨高校开始出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