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断水3个月,不少住户被迫“逃离”
—小区 54户居民遭了“水荒”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李大爷正在从家里的“自备水库”中取水。本报记者宋昊阳 摄

    本报11月17日热线消息(记者 宋昊阳)17日,奎文农机公司家属院居民反映,从三个月前,家属院就没有正常供过水,现如今,54户居民家里都闹起了“水荒”。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健康街和四平路交叉口北侧的奎文农机公司家属院。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他家里已经三个月没有正常供水了。“家里三个月来几乎一点自来水都没供过,我家住在5楼,生活用水都得从楼下的传达室扛上来。”李大爷抱怨道,他今年已经63岁了,可每天都得从楼底往5楼上搬水,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记者在李大爷的家中看到,他家的厨房和客厅里摆了大大小小十几个盆,据李大爷说,这都是用来盛水的。全家把从楼下打来的水倒在盆子里,以备不时之需,家里的被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洗了。

    住在四楼的刘女士也告诉记者,因为停水,她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已经闲置了3个多月,家里人用打湿后的毛巾适当擦拭一下身子,就算是洗澡了。“我们家用过的水都舍不得倒,再用这些水来洗抹布,洗完抹布再用来冲拖把,最后再冲厕所。”当日,记者走访该小区多家住户发现,其他居民也在不约而同地遭受着“水荒”,楼底居民的情况稍微好一些,能有少量的用水供应,但也达不到正常供水情况。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公司人员称,他们并没有下达停水通知。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潍坊福田销售有限公司(原奎文农机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停水可能是因为水表附近的管道漏水,目前该公司也正在和自来水公司协调,争取早日解决住户们的“水荒”问题。

    “就算出了问题,也不能过了三个月还解决不了吧?”一位居民说。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为数不少的住户搬到了别的地方居住,仍在居住的人也并不知道为何停水,何时再正常供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笏园小区居民有路难行
俺家水表仨月“跑”了1000方?
—小区 54户居民遭了“水荒”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