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程序太麻烦,失主不愿做笔录
电瓶被盗,车主全都静悄悄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赵磊)21岁的周某和女朋友王某,合伙盗窃汽车电瓶,短短两个月,作案14起。16日晚,两人再次“伸手”时,被巡逻民警抓获。而令人惊奇的是,之前被偷走的17块电瓶的失主,竟无一人到公安机关报案。

    16日晚上,在东风街上一个开放式小区内,并排停放着一辆货车和一辆摩托车。摩托车踏板上放着一个电瓶,一名男子在货车旁边摆弄着什么,一名女子正紧张地东张西望。闪烁的警灯慢慢靠近,女子一声招呼,男子迅速从车底爬出来,向远处跑去。城关派出所巡逻民警见状,上前将其摁倒在地。

    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某有了盗窃汽车电瓶的念头。周某在工厂上班时,他帮经理把车上的一块旧电瓶卖掉,卖了100多元钱。“原来旧电瓶也这么值钱?”于是,男子周某与女朋友王某开始盗窃生涯。从2010年9月到11月,两人先后在潍棉小区、潍城区多个小区,作案14起,盗窃电瓶17块。根据周某供认的情况,民警联系案发地点所在辖区派出所后发现,竟然没有任何一名失主报案。

    一名失主告诉记者,他是开货车的,丢一个电瓶,也就损失几百元钱。如果报案的话,程序上面太麻烦,耗费时间,耽误做生意挣钱。民警告诉记者,因为没有人来报案,对于破案非常不利。他们为了寻找失主,甚至在案发地点都贴上纸条通知。直到17日下午,才有一个失主前来认领,并且拒绝做笔录。民警多次劝说之后,他才一边看表,一边催促民警赶紧将笔录做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挡我的路?划你的车!
严查消防除隐患
电瓶被盗,车主全都静悄悄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