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资料
雾天行车防事故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1、出门前,擦拭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尾灯,检查车辆灯光、制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一定要携带三角警示牌或其他警示标志,遇到突发故障停车检修时,在车前后50米处摆放警示牌,提醒其他车辆注意。

    2、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靠边停放,同时打开近光灯和应急灯。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公路尽量远一些(最好在路基以外),千万不要坐在车里,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雾散去或者视线稍好再上路。

    3、雾天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如果对方车速较快,应主动减速让行。

    4、准备在超车道超车时,不要盲目提速,先要观察和判断是否有安全隐患,当你前面行车道有两辆以上的车,你先要判断后车的车速是否比前车快,后车是否有变道超车的企图,前方车辆保持的车距是否足够保证你超车,同时不影响别人驾驶。如果决定超车,先要给前车灯光,认为安全的前提下快速超车,与别人平行的时间要尽可能少,还要留意是否其他车道也有车和你同时超车。

    5、在雾中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本报记者 陈鸿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雾惹祸高速路30多辆车追尾
消防奋战—个多小时救出十余被困者
雾天行车防事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