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买的羊绒衫水洗后变薄了
专家:羊绒衫遇碱性易溶解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 李倩)刚穿了两三个月的高档新绒衫突然变薄了,最后还破了两个洞。吴女士认为是羊绒衫存在质量问题,就到济宁市纤维检验所进行检测。该部门技术人员表示,羊绒衫和真丝产品属于蛋白质纤维,遇碱性易溶解。

    近日,吴女士拿出刚洗好的羊绒衫准备穿时,却吃惊地发现,羊绒衫上竟多出两个洞来,“最近几次,我明显感到衣服越来越薄了,好像洗一水就薄一层,将近1000元买的羊绒衫不会有什么质量问题吧?”吴女士拿着衣服有些惊讶地说,她都是用安利的洗衣液,没用过洗衣粉。

    “羊绒衫属于蛋白质纤维,遇碱性易发生溶解,洗涤方式不得当就会使羊绒衫越洗越薄,洗断线后就会发生脱针,出洞。”济宁市纤维检验所纺织品专家道出了羊绒衫变薄的原因。“现在很多市民买了高档服装之后,不注意洗涤方式,其实衣服上的标注都是有用的,很多衣物出现破损、变形,其实都是错误的洗涤方式造成的。”纺织品专家说。

    记者走访城区几家大型商场也发现,中高档品牌的大部分毛衫、大衣都是羊毛、羊绒成分,在衣服的内标签上也都标注了详细的洗涤方式,部分知名品牌也有采用洗涤符号进行标注的。而对于不可氯漂、随洗随干、低温熨烫、热水机洗等洗涤符号,很多消费者表示并不清楚。“羊毛、羊绒遇水易发生收缩,缩水率达到10%,外衣类的羊毛制品建议干洗。”济宁市纤维检验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不应只看款式,对衣服的面料、成分、洗涤方法都要关注,购买时最好咨询商场服务人员具体的保养洗涤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检查首日,58箱假酒落网
新买的羊绒衫水洗后变薄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