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河快评
室温高了市民心里也热乎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口雪樱

    “你家里的暖气热吗?”这几天邻居间见面问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笔者发现,同一个小区、一个单元,甚至家中卧室和卫生间的温度都会有差别,不少市民对此产生疑问。笔者认为,如果热力部门工作再积极些,老百姓不但住着暖和,心里也热乎。

    据《齐鲁晚报》11月16日C05版报道,今年济宁城区新增3000余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很多新建小区首次集中供暖,但是室温有差距,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维修。笔者分析,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某些新小区换热站在调试中,有的小区因管道施工导致试供暖拖延,再例如顶楼常年没人居住,暖气阀门关闭后,整个单元都要受影响。市民毕竟不是专家,家中暖气不热,只能打电话求助。

    热力部门对暖气不热的原因做了很多分析和解释,笔者认为,与其去解释,不如安排技术人员到每个小区,上门服务,尤其是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这样不仅能提高办事效率,还能解决问题,有工作人员上门,即使家中暖气暂时不热,市民也不会抱怨。

    烟台今年首次在居民区开通了远程自动测温系统,可以及时监控居民家暖气温度情况。这样不仅节省人力,还能为市民带去诸多便利。

    有媒体称,济宁热力部门不仅积极保障市民家中供暖,对各大中小学校、福利院等也吹响了供暖“集结号”,立下“一个都不能少”的保证。供暖有很多细节要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的工程,笔者认为,只要热力部门从态度上高度重视,时刻将市民的需求放在首位,多做一些“最坏打算”,多采取些应急措施,多提供些上门服务,积极保障供暖的质量,让市民住着暖和,心里也不寒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观灯屡遭破坏让城市很“受伤”
室温高了市民心里也热乎
小“落叶”折射城市大管理
天冷了,不能忘了独居老人
公交车穿“棉衣”让城市更“温馨”
商贩占道经营让城市很“拥堵”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