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书房家具教你如何选择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每个父母都很重视给孩子打造一个读书小天地。书房家具主要包括书柜、书桌、坐椅三大件。

    蛤书柜:自由组合 灵活变化

    在书房中,设置一个漂亮的书柜,既可以培养小孩的阅读兴趣,又可以教会他们良好的收纳习惯。

    选购要点:最好根据不同书的高度和宽度,来选择书柜的尺寸。

    特别提示:有些书柜的搁架和分隔,可根据书籍的高度和物品大小任意调节。如果担心灰尘比较大,则可以选有门或带玻璃的书柜,这样就能省点打理的工夫。

    蛤书桌:增加功能 人性设计

    很多家长往往只注重灯光对视力的影响,殊不知其实书桌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带一定倾斜角度的桌面或装配可夹书的书写板,让孩子在阅读写字时视距科学,避免时间久眼睛易疲劳。

    选购要点:书桌并非越大越好,合理的范围应该是,小孩坐在前面,伸出双臂够得着那些经常使用的东西。

    特别提示:有条件的话,可以选个桌面可以折叠的书桌,这样就能根据小孩的成长需要,来确定桌面大小。

    蛤坐椅:软硬适中 高度可调

    孩子一天天长高,一般经过小学到中学两个差异比较大的阶段,因此坐椅也应该随之调到适合的高度。

    选购要点:挑选一把舒适的坐椅是至关重要的,最好让小孩坐下来试试,感觉椅背是否软硬适中。

    特别提示:选择坐椅时如果带有脚轮,要留意它是否安全顺滑,在地毯上能否自如转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靓丽家具搭出舒适儿童书房
三大书房家具教你如何选择
红星美凯龙杯“美好生活”摄影艺术大奖赛盛大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