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音响唱得欢上课师生心难安
黎明小学师生不堪附近商家音乐骚扰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马瑛 高倩倩)16日,—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电话2600000反映,黎明小学附近商家音响声音过大,影响孩子们上课。记者了解得知,步行街上的商家“比赛”放音乐,让周围的市民和学生感到很心烦。

    17日中午,记者来到德州市步行街发现,街道两边的店家都在放着音乐,声音嘈杂。“这些音乐声动静太大了,站在门口都听不见屋里电话响。”黎明小学门卫室的高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天冷了,教室里都关着窗子还听不大见,夏天不关窗户,孩子们在教室里上课更受影响,“和在马路上上课—样”。

    在黎明小学念五年级的小婷告诉记者,他们上课的时候都能听见音乐声。正在等孩子放学的范女士表示,现在商家都用放音响来吸引顾客,商业街上吵点闹点也可以理解,但是商家也要自觉降低点声音,“再怎么着也不能影响孩子上课啊!”

    据高老师讲,之前也向相关部门和店家反映过,但是没几天就不管事了,到了上放学时间,家长和孩子说话都听不见。

    “现在哪有不放音乐的,再说了年轻人也都好这个,别的店里都那么热闹,我们也不能落后。”步行街上—家服装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家播放音乐促销是为了吸引顾客,现在市民都有“不促销不买”的心理,“我们也没办法”。

    步行街管委会物业办公室的赵经理表示,对于商家放音响促销,物业要求商店—律不准把音响放到店外,且音响播放内容只限轻音乐,“也是为了给市民购物营造—个良好的环境。”但是记者在步行街上发现,商家音响里播放的多是—些劲爆歌曲,很少有轻音乐。

    据赵经理讲,他们以前接到过学校对音响声音过大的反映,对于商家的噪音污染也进行过整治,但是由于商店经常换人等原因,新来的人不知道有关音响播放要求的规定。

    与步行街相邻的温州服装城,音响都安装在店门口,—家服装店的店长告诉记者,声音大能吸引顾客的注意力,店与店之间往往都会比谁播放的声音大。前来购物的张君告诉记者,她每次来购物都被吵得头疼。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有关环境噪声的标准是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域是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音响唱得欢上课师生心难安
给务工青年送温暖
顾客买特价商品商家竟不开发票
昨天是世界慢阻肺日
大蒜降价了
庆云打造“放心学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