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解放》之后,又—部大型史诗电视剧在天津开机
“阿伊泉”投拍“辛亥革命”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张金东)近日,由山东阿伊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天津电视台联手打造、唐国强总导演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辛亥革命》在天津正式开机,这是山东民营影视公司首次涉足大型历史题材剧的投资拍摄工作。

    11月10日上午,导演李伟携马绍华、张秋歌、姚聚德、王思懿等演员及剧组工作人员出现在天津市意式风情园卢浮宫内,开始了大型史诗连续剧《辛亥革命》的拍摄工作。作为投资方,山东阿伊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巧也出现在拍摄现场。

    在9日晚举行的开机前媒体见面会上,本报记者作为山东媒体代表,采访了投资方之一———山东阿伊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巧。郑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最终选择《辛亥革命》,首先是因为公司具备参与投资大型历史题材剧的实力,但更重要的还是看中了这部剧的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我们的原则是‘宁缺毋滥,优中选优’,作为一家影视公司,既不能不看商业价值,更不能唯‘收视率主义’,我们要坚守艺术与商业的均衡统一。”郑女士说,今后还会陆续选择一批精品剧本进行投资。

    据了解,《辛亥革命》于2008年开始策划,2009年上半年组织创作,剧本得到了中宣部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的肯定,已被中宣部列为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重点献礼作品之一。整部剧真实再现了辛亥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一幅中国近代史风云激荡的多彩画卷,热情歌颂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行者,深刻揭示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

    据悉,该影片将在天津、上海、武汉、越南等多地进行拍摄,预计明年4月杀青,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时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公开播映。

    《辛亥革命》剧组马绍华、张秋歌、王思懿等演员在开机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张金东 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伊泉”投拍“辛亥革命”
大学生“老师”进小学
准妈妈拍写真“孕”味十足
德州有了“金钥匙”酒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