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是世界慢阻肺日
医生建议发现症状尽快就医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敏李梦娇)今天是世界第九个慢阻肺日,慢性阻塞性肺(慢阻肺)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据了解,很多人由于症状初期不明显,都是到了疾病中晚期才去医院就诊。

    据德州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的ICU主任吕颖介绍,慢阻肺是一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吸烟、空气污染都可导致慢阻肺,另外天气转凉,当人体受凉感冒时也会引起慢阻肺的发作,患此病的大多为老年人。”吕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好多人在症状轻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这种病,等到症状反复发生时才想起来就医。“来医院的病人就是症状比较严重的了,但是这种情况,往往治疗效果并不是那么乐观。”

    吕主任建议市民,要少吸烟,入冬以后注意保暖。那些咳嗽有段时间并伴随多痰、呼吸困难、憋气等疑似慢阻肺症状的患者,要及早到医院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音响唱得欢上课师生心难安
给务工青年送温暖
顾客买特价商品商家竟不开发票
昨天是世界慢阻肺日
大蒜降价了
庆云打造“放心学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