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不离队技不留身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11月1日,为期20天的“心不离队、技不留身”活动在青岛边防检查站3701艇开始了,这项活动旨在将老兵的技艺传承下来,让新同志能少走弯路,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保持部队的战斗力和活力。

    近几年,3701艇非常注重老兵的传、帮、带作用,特别是临近退伍时,老兵们想的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是如何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将自己工作多年来的心得体会、技术小发明利用有限的时间传给新同志。

    活动中,枪帆班长张大伟将自己总结的“快速打绳结小窍门”传给新同志,机电班长朱晓鹏将自己的工作心得———机电保养六法传给自己的“接班人”,还有很多其他同志也传授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活动中,每位老兵会将自己“压箱底”的绝活留下来,让自己的技艺在部队中传承。张大伟同志的一番话代表了这些老兵的心声:自己虽然即将离开部队,但我在部队的美好回忆将始终留在心间,自己的技艺留下来了,也算是继续我的绿色生涯吧!          (马成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逛超市被挤倒摔断腿
济州至青岛包机首航边检任务顺利完成
心不离队技不留身
胶莱镇深入推进婚育观念转变
牢内总结“经验”出狱再操“旧业”
岛城打响交通安全攻坚战
古亭“搬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