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种因素影响室内温度
供热测量尚无具体规定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赵兴超)今冬采暖以来,许多市民都不知道如何正确检测室温。而建筑节能效果差、遮盖暖气等问题,也对室温测定有着很大影响。

    本报“超温暖”热线开通以来,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其中,市民最为头痛的一个问题,是如何进行供热测温。记者从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泰城对供热测温还没有具体的规定。

    一般情况下,用户室内温度检测有以下规定:被测室内门、窗关闭,检测点应在室内正中央离地面高度1.2米-1.5米之间;监测点0.5米半径内必须无物体占据;室内面积超过16平方米,应选取多个检测点;在正常情况下,平均室温不低于16℃,即为达到标准。由于目前泰城建筑多为非节能建筑,由于热传导等因素,对于同一单元或同一栋楼内供热用户四邻没有用热的,供热部门难以保证达到承诺温度。

    在正常供热条件下,对室内温度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有建筑节能不达标、散热器过度包裹、散热器数量及布置不合理等。

    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城90%的房屋建筑达不到建筑节能标准,致使采暖用能的三分之二白白流失。部分市民只顾美观,装修时将散热器全部包裹,也不利于热量散发。而有些市民家中散热器温度很高,室内却达不到设计温度,这时需要查看散热器数量及分布位置,进行合理配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热测量尚无具体规定
俩月的孩子冻得哇哇哭
“终于不用穿羽绒服了”
循环水采暖面积达90万平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