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菜价催生自给自足种菜族
一茬韭菜够一家人吃顿饺子,省钱又吃得放心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17日,阳光很好,都希明老人将自家种的菜搬出来晒晒太阳。

    本报记者刘慧娟摄

    本报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刘慧娟)今冬蔬菜价格一路看涨,高价菜催生了一批种菜族。市民利用家中露台和阳台,在花盆和泡沫塑料箱里种植蔬菜,自给自足以减少买菜支出。

    17日上午,记者在国华社区龙泽花园小区楼下遇到了69岁的居民都希明老人,他正拿着水壶给自家种的蔬菜浇水。记者看到,几个泡沫塑料盒子和大花盆一字排开,翠绿色的菠菜、已经割了一茬的韭菜和刚刚冒头的小白菜一应俱全。“上周的韭菜刚割了,一家五口人吃了一顿饺子,既省钱又吃得放心。”都希明乐呵呵地说。

    在都希明家中的厨房里,他的老伴拿出一个盒子,里面盛满了晒干的红辣椒。老人说,这是刚刚收了晒干的,今年种了五六盆朝天椒,长得特别好,自己吃不了,还送给亲戚朋友了一些,现在家里还剩下二斤多。“今年干辣椒也特别贵,而儿女们又喜欢吃,做菜少不了,我们家仅仅这一项就省了几十块钱的开支。”都希明的老伴说。

    与都希明老人一样,家住科大社区的居民陈贵芝也是种菜一族。由于家住一楼,陈贵芝从菜市场和小贩那里要来十几个泡沫塑料箱子,填上土,用豆浆渣做肥料,专门种菠菜和小油菜。“现在的小白菜打药很厉害,吃前都要泡在水里半个小时,还是自己种着吃放心。”陈贵芝说,由于今年菜价普涨,女儿还从她那里搬走了两盆菜。

    科大社区工作人员称,春夏时节,小区居民种菜就屡见不鲜,但往年入冬以后,就不多见了。今年的蔬菜价格比较贵,小区里种菜的居民明显得多了不少,前几天人口普查入户的时候,发现小区三分之一居民家里都摆着一两盆过冬的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农大搞起失物外借服务
建立警报设施维护档案
平安保险逃生演练学自救
秋色浪漫
高菜价催生自给自足种菜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