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那边着火了,烟台这边一栋28层楼内的居民发现身边也有隐患
消防设备被物业“卷走”了?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尹先生指着这个屋说,这里原来是他们楼的另外—个出口,后来被物业公司堵死了。

    ▲记者在26楼拉开消防栓,里面的消防设施缺少好几样。

    文/片 本报记者鞠平

    福莱花苑51号楼位于烟台市北河街,是—栋28层的居民楼。15日,上海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对这栋楼的居民触动很大。据居民介绍,三年前,物业公司搬走了楼内大部分的消防设施。1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居民投诉:物业公司撤离时搬走消防设施

    17日上午,福莱花苑51号楼的尹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物业公司搬走了居民楼的消防设施,一直没有恢复,他们非常担心发生火灾。17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尹先生家里,尹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因为一些原因,负责该栋楼的物业公司撤出了小区,离开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消防栓里消防水枪等物品带走了。半年后该物业公司又回到小区,填补了一部分消防设施。

    2010年,尹先生被东山街道任命为消防联络员,今年7月,负责的他曾从28楼走到1楼检查了楼里的消防设施,发现水管带的卡口少了150多个,水枪头少了120多个,他曾多次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也曾答应尽快恢复。可是三个月过去了,物业公司并没有履行承诺。15日,上海静安区火灾发生后,尹先生坐不住了,他再次找到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告诉尹先生已经恢复了一些,尹先生问恢复了多少,物业公司答复他,恢复了十几个了。尹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我数的就差100多个,你物业公司恢复十几个不是糊弄人吗?”为此,尹先生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17日中午,记者在福莱花苑51号楼,还询问其他住户,几位居民都认同尹先生的说法。住在13楼的李先生还向记者反映,51号楼的疏散楼梯没有灯,安全出口也只有一个。

    物业回应:负责人不在无法答复

    17日下午,记者来到福莱花苑的物业公司———烟台市城建开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谈及51号楼的消防设施,一开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居民说法有误,消防设施都是有的,随后记者提到楼里怎么没有灭火器,这位孙先生表示,商用建筑需要安放灭火器,民用住宅不用,这是物业法里规定的。当记者表示,想到51号楼打开几个消防栓看看,这位孙先生表示他没有钥匙,需要公司的负责人出面才能答复。

    记者调查:部分消防栓设施不全

    为了验证居民的说法,从物业公司出来后,记者乘坐电梯到达了福莱花苑51号楼的28层顶楼,从顶楼一直走到了一楼。

    据尹先生等居民介绍,2008年以来,楼里的消防栓都是敞开着的,十几天前,物业公司突然将破碎的消防栓安上了玻璃,并且锁上了。至于消防栓里面有什么,他们不清楚。从28楼开始,记者一层一层试着去拉消防栓的门,在26层记者拉开了一个消防栓,看到里面只有一卷自救式消防卷盘,而且卷盘前端是破裂的,没有水枪,也没有水管带。而11层的消防栓也极为“简陋”,只剩下一管水管带。

    记者在1楼看到,这里确如居民所说疏散楼梯里没有灯。从28楼直到1楼,除了在1楼,记者打开了楼梯间的灯,其他楼层都是黑乎乎的。而且大部分的楼层原来的楼梯灯开关处连开关盒都没有了,只剩下了电线。

    部门回应

    消防部门近日将去检查

    17日,记者就福莱花苑的消防设施情况采访了烟台市芝罘区消防大队,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小高层和高层都需设有灭火器,室内消防栓内应该包括麻质衬胶水带(20或25米)、消火栓(DN65)、水枪(指示红灯、报警按钮、消防泵起泵按钮、自救式消防卷盘等,型号可以有所不同。

    对于福莱花苑51号楼的情况,芝罘消防大队表示,他们会根据居民反应的情况,到该楼进行检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设备被物业“卷走”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