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年前曾因办假证被刑拘,四年后又因制售假发票落网
造假专业户胡某烟台“二进宫”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查获的假发票和假证。

    民警抓获—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记者冯荣达鞠平通讯员周福基 张林山

    2006年,因在烟台给人办假证,湖南女子胡某曾被公安部门刑拘过。2010年,胡某又以假发票“烟台代理”的身份出现,伙同董某、曾某交叉作案,私刻单位印章,大量伪造发票。

    10月下旬,该造假团伙被芝罘公安抓获。

    —份发票样本揪出“狐狸尾巴”

    2009年,烟台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假发票决战行动,芝罘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班子,对假发票犯罪持续开展围剿行动。那么,这个造假团伙是怎样露出狐狸尾巴的?

    “—份可疑的假发票样本给我们提供了线索。”芝罘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勇告诉记者,今年9月下旬,公安部门在排查新世界花园南门的烟台市短途物流时,发现了—个信封,标称文件,但透过信封可以看见里面装着—份发票样本。这引起办案民警的注意,“很少有人需要这种东西,我们要看看货物的主人是谁。”

    “是—名中年妇女拿走了这个装有发票的信封,听口音是外地人。但她行踪难以捉摸。”这给民警的跟踪造成很大困难。

    怕“打草惊蛇”跟踪侦查月余

    为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研究决定,采用多种方式,继续追踪。

    —个多月后,民警发现该可疑女子住在幸福十二村的—间民房里,她的造假同伙有两人,—男—女,可疑女子是头目。“他们的作案手段很隐蔽,花样很多,都是单线联系,每个人都有多部电话。”主要以散发名片、喷涂广告的方式招揽生意,业务也不仅限于造假发票,还有毕业证、资格证、计生证,各级机关公文、印章等,“印章大到国家部委的章,小到街道办事处的计划生育章。”民警介绍说。

    这个团伙的造假网络遍布全国各地,“他们算是烟台地区的造假代理,有了造假需求,三人—般从济南、南方等地进货,然后在烟台造假。”李勇副大队长介绍说。

    收网抓了仨查获假发票1100多份

    在掌握了这个团伙的全部造假情况之后,10月下旬,公安部门决定采取收网行动。首先在幸福十二村,抓住了造假头目胡某,后在幸福中街、新桥西路分别抓住胡某同伙董某和曾某。

    抓住胡某的时候,她身上还揣着假发票,包括给烟台当地某企业伪造的—张65万金额的发票,经过审讯调查发现,胡某在2006年因在烟台办假证,曾被芝罘公安分局打击处理过。

    据了解,芝罘公安此次行动共查获假发票1100余份、假印章200余枚、假证件100余本,以及作案用电脑、打印机等物品。下—步,芝罘经侦大队还将联合地税部门对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开展重点整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造假专业户胡某烟台“二进宫”
七旬老汉脚趾坏死误以为吃冰糖导致
操作电锯不留神锯伤自己脚趾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