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线公交车咋不走一样的路
支线重名有时让乘客摸不着头脑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乘客在仔细地查看车牌。 崔岩 摄

    本报记者崔岩

    日前,有读者反映,烟台部分公交车线路混乱,同一路公交车有多个不同的支线,这让不少乘客看着站牌都发蒙,常出现坐错车的情况。1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6日下午,去南大街办事的孙旭超从绿色家园站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完事后,孙旭超又坐上了一辆5路公交准备原路返回。但上车不久,孙旭超发觉,这辆5路公交似乎走了不一样的路线。

    孙旭超很不解:“明明两个几乎不重合的线路,为什么要编成相同的编号?”他查阅烟台公交线路发现,5路车竟然有三条线路。

    “三站市场到竹林寺,三站市场到东马家都,还有一条是三站市场到南塂1,虽然起点路程大致相同,毕竟后面路线不同,为何不把它设计成三条线呢。”

    17日上午,记者查阅了烟台公交公司公布的公交线路发现,像5路车一样,还有几条公交线路都出现了同线不同路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7路公交车一条线路是宫家岛至烟台大学,另一条线路则是小沙埠至汽车东站;45路车包括开元公交场站分别至塔山游乐城和东马家都两条线路;86路则从火车站北广场分别延伸出了至曲家庄、两甲埠和石家疃三条线路;除此之外,55路和58路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

    17日中午,记者在南大街建设银行站点观察了半个小时。记者发现,每来一辆5路车和86路车,都有上了车又下来的乘客。“我到蓝德空调,等了两辆86路车了,都不到。”正在等车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支线车的司机也累,乘客上车,我们得扯着嗓子问有没有坐错车,声明这辆车到哪儿不到哪儿。有的乘客坐错车就埋怨我们,我们也很委屈。”5路公交车的一位司机向记者诉起了苦。

    部门解释

    17日下午,烟台公交总公司—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开通如此多的公交支线,主要是根据公交线路经过附近地区乘客的需求来制定的。取消支线,开通新的线路,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审批,还要经过详细的考察和通车计划。

    烟台交通运输管理处三科曲科长表示,这些支线均为区间车,目前公交线路中确实存在着—些线路几条支线的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这些公交车是符合规定的。曲科长说,为了避免发生乘客上错车的情况,在日常的营运中,公司要求所有公交车在车前摆放了指示牌,市民可以通过指示牌上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线公交车咋不走一样的路
福建会馆变身民俗博物馆
驾考将启用指纹视频录音监控
加油站缺斤短两
40元买来电池赠品
衣服干洗被洗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