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崆峒岛
多—分热心少—点冷漠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口魏衍艳

    据报道,16日上午,烟台市民张先生在路上看到一位父亲当街打女儿,上前制止,却被斥多管闲事。

    父亲动手打不听话的孩子,说来的确是家务事,在很多人的眼里,这确实是多管闲事。但我们换一个角度想想,在不能确定打人者和被打者关系的情况下,上前制止一场“惨剧”,是需要一番勇气的,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做得到。

    也许现在的社会太复杂,人们被骗怕了,担心自己引火烧身,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逐渐消失的时候,谁还愿意为陌生人付出冒险的代价呢?这也就难怪大家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

    其实,烟台整个的社会风气还是不错的,前一阶段,烟台35岁送煤工张继全勇堵持刀歹徒,福山区的初先生捡到20万元现金全部归还原主,这就说明了在烟台“爱管闲事”的好人好事还是很多的,这也是典型胶东人性格的写照。再说,烟台连续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山东省唯一连续获评该称号的城市。

    在这样一种风气底蕴下,期待更多的市民能多一份热心,少一点冷漠,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城市也会因此更平安,更文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益面前要大度—些
多—分热心少—点冷漠
期待司法公正照进更多阳光
年底到了,车上小偷多起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