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部门每月3、17日还将增加两次交通安全整治严查
驾考将启用指纹视频录音监控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张琪任鹏 通讯员 袁圣凯 李娜贤才)记者从烟台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现在起至2011年2月底,全市开展对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每月3日、17日增加两次整治严查。同时,年底前,驾驶人考试将启用指纹、视频、录音等监控手段。

    对于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城区将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大货车违法人市、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逾期未检验、违法停车等致堵致乱的交通违法行为;公路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行驶、疲劳驾驶、载货汽车擅自改型、未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和安装防护装置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除道路交通高峰时段外,午间、傍晚、夜间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的时段以及发生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影响的时段也将重点管控。

    管控车辆及驾驶人方面,长途客运车辆、客运包车、卧铺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及其驾驶人,记满12分驾驶人,5次以上违法记录未处理的车辆将成为重点。

    记者了解到,集中整治行动期间,除每月10日、25日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外,烟台市在每月3日、17日再增加两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记者了解到,烟台市将加强驾驶人考试工作,推进对驾驶人考试的智能监控和评判,2010年底前驾驶人考试要启用指纹、视频、录音等监控手段。对大型客车、中型客车、牵引车等重点车型,增加不低于20公里的长距离实际道路考试要求,并增加山区道路、隧道、涵洞等考试要求,进一步严格实际道路考试标准。

    到今年年底,芝罘区、莱山区国省道、高速公路的全程监控率将达到85%,其他县市区达到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线公交车咋不走一样的路
福建会馆变身民俗博物馆
驾考将启用指纹视频录音监控
加油站缺斤短两
40元买来电池赠品
衣服干洗被洗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