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前分析之二
主帅交锋土洋对决掀波澜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胡建明

    山东黄金男篮主帅鲍勃·维斯与北京首钢队主帅闵鹿蕾都是有故事的人。鲁京对抗赛,这两人之间的斗法,也将是赛场上的一大看点。

    68岁老帅胜在理念

    山东男篮决定聘请鲍勃·维斯的时候,曾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大家普遍认为,这样一位68岁的老人,能适应赛程密集的CBA联赛吗?可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却对鲍勃·维斯情有独钟。他坚持认为,山东男篮需要的不是鲍勃·维斯的身体,而是他先进的篮球理念。

    鲍勃·维斯有着12年的NBA职业生涯,30年的教练经历。他球员生涯的顶峰是1966一1967赛季,与传奇巨星张伯伦通力合作,使得费城76人队在总决赛中击败勇士队,获得总冠军。鲍勃在执教生涯中三次率队打进季后赛,季后赛成绩为2胜9负。

    巩晓彬辞职之后,山东男篮第一时间与鲍勃·维斯进行了接触,了解了这位老帅的执教思路之后,山东男篮毫不犹豫地与他签约。与球队磨合了两个多月后,鲍勃·维斯得到了山东男篮的一致好评,很多队员都表示,是这位老人给大家带来了篮球观念上的改变。

    闵鹿蕾试验“中西结合”

    2008-2009赛季结束后,闵鹿蕾从北京首钢黯然下课。但随即,他被首钢俱乐部送到美国进修,上赛季结束后,北京首钢队洋帅蒙克利夫下课,进修回国的闵鹿蕾再度执掌教鞭。闵鹿蕾最大的优势就是比任何一名教练都了解北京首钢,因为从1997年开始,他一直与北京队有着难以割舍的联系。

    闵鹿蕾执掌球队之后,北京队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落。当年大巴在队的时候,闵鹿蕾以中锋巴特尔为核心,强调防守和阵地攻坚。靠着巴特尔在内线的威力和一批外线射手,北京队在联赛中打得风生水起。在大巴离队出走之后,闵鹿蕾重建了北京队的风格,让球队从CBA最慢突然变成最快的球队之一,在2002至2003赛季的常规赛,他们名列第八,接着在季后赛第一轮,他们3:1力擒蒋兴权率领的新疆,创下CBA历史上唯一一次黑八奇迹。

    这一次闵鹿蕾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篮球理念,而且还得到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志在重新崛起的北京首钢队在外援引进方面备下了雄厚的资金,弗朗西斯等一干NBA名将都在闵鹿蕾的考察之中。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四”,闵鹿蕾身上的担子很重很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鲁男篮争霸赛明日开始售票
主帅交锋土洋对决掀波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