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方便社区居民,居委会舍新“家”恋旧“家”
6人坚守简陋办公室长达12年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赵鑫 吴永功通讯员 王元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用这三句话来形容幸福街道办事处福盈社区居委会贴切至极。在这里,6名工作人员守着16平方米的办公室,—干就是十二年。虽然办事处早就给她们找了新办公地点,空调、电脑—应俱全。可是她们舍不得辖区居民,迟迟没有搬家。

    简陋办公室 坚守12年

    福盈社区居委会位于幸海里179号2室,办公地点设在居民楼一楼。不大的门面上挂了十几个牌子。一进门,墙根摆着几张缺抽屉少柜门的老式写字台。

    虽然房子是一室一厅的,但居委会真正的办公室只有南面朝阳那一间。16平方米大的地儿,塞了6张写字台。

    “福盈居委会成立于1998年,如今已陪伴社区居民走过了12个年头。”副主任程巧玲是福盈居委会的“元老级”人物,从居委会成立第一天起就把根扎在了这里。“其他社区居委会的办公条件都在变,只有我们没变,所以才显得简陋一些吧。”

    300元取暧费  6人过—冬

    为了节约开支,居委会只在一间屋子里安了暖气。“这样300多元就够了。”

    “街道办事处早给我们物色好了新的办公地点,是两层小楼。办公室有空调,还有电脑,环境安静整洁,可我们一直没有搬。”居委会孙主任说,“还是觉得这里贴心,离居民近。”

    听说居委会要搬家,居民宋大姐有些舍不得。“有居委会在这驻守,楼上楼下,楼前楼后都有个照应,我们也放心。”对此,福盈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都乐观,“只要居民需要我们,我们愿意在这里坚守到最后一刻,做最晚的搬家人。”

    两本备忘录 社区全记录

    在居委会主任孙玉娟的办公桌上,有两个备忘录,一本是草稿,一本是正稿。每当草稿本上的事儿落实了,孙主任就在正稿本上整理出来,算是“工作日志”。孙主任把备忘录分门归类,整整齐齐贴着标签,“人口普查”、“外籍人员”、“困难学生”、“经济适用房”,还有青海玉树地震时社区居民的捐款情况,无一不细致认真的整理在案。

    “别看这小小的备忘录,能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副主任孙传玲说。居委会的六个人,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有任务时,负责人把分工明细写在备忘录上,其他人按照留言完成自己分摊的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人坚守简陋办公室长达12年
传递关爱共享阳光
30余户居民地下室成水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