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组暖气片为啥只热三组?
原来是暖气管道内堵气造成的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工作人员正在排水。 见习记者 何泉峰 摄

    本报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何泉峰)“我家的暖气片没有全热,这个单元很多住户都出现了这种情况。”17日上午,家住万光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东昌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单元暖气管道里有空气,堵住了暖气水的循环,把气体排出来,暖气片就能热了。

    17日上午10点,万光小区6号楼,刘女士家中。记者发现,卫生间和两个卧室里的三组暖气片触手冰凉,而其他三组则比较暖和。“这三组暖气片是从16号下午开始不热的,不只我们一家有这种情况。”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这个单元的其他住户,发现多数家中都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卫生间和卧室里的暖气片不热。

    下午1点,记者在万光小区一栋居民楼前遇上正在维修管道的东昌热力公司维修人员尹师傅。尹师傅同记者一起来到6号楼,把情况调查清楚后,尹师傅掀开楼下暖气单元阀井盖,“一个单元有供水和回水两个管道,阀门分供水阀门和回水阀门,每个管道上还有一个小的泄水阀门。”尹师傅把供回水两阀门全关闭后,把排水管插在供水管道的泄水口处,打开泄水阀,暖气水从排水管口喷出,不时发出“砰砰”的响声。

    “这是管道里的气顶住了暖气水,产生较大压力造成的,气顺着水排出来就好了。”几分钟后,排水结束,尹师傅打开供回水阀门。“堵在管道里的气体已经排出来了,过一会,暖气水正常循环后,凉的暖气片就会热起来。”

    “昨天供暖刚开始,上供下回系统的管道里很容易产生热气,气体堵住了暖气水的正常循环,造成供暖失衡。上午我去的几个住户家中都是这种情况,把气体排出来就好了。居民家中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与客服中心联系,不要私自排水。”尹师傅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组暖气片为啥只热三组?
家中暖气不热 热企上门排气
◎供暖热线回访◎
整个单元楼停暖—天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