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天大雨倒灌现在无故冒水
30余户居民地下室成水池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钟建军)11月17日,家住通伸南街10号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居民楼的地下室成了水池子,居民担心,老房子地基长期在水中浸泡,房子发生坍塌怎么办。

    “地下室都是水,快过来看看。”11月17日,记者来到通伸南街,居民薛大爷拉着记者往地下室边走边说。地下室成了一个水池子,密密麻麻的砖头摆在过道里,居民们只能踩在砖头上行走,“最深的时候有半米深,都得挽起裤腿才能进去。”

    夏天担心下大雨,一下大雨就倒灌。“大雨倒灌后,地下室里东西都泡了。”住户毕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共30余户居民,当时建的时候,地下室最低处都比门前的街道高8公分。在2005年左右,通伸南街重新修路后铺高了,地下室成了低洼处,一下大雨就倒灌。

    “现在雨水不倒灌了,自己往外冒水。”居民张女士说,最多的时候积水能有40厘米深。“我们最担心是,长时间从地底下往外冒水,房子质量下降,会不会发生坍塌。”

    “地下室冒水,放在地下室的电动车都泡坏了。”12号一楼东户的任女士说,最主要是他们在一楼,地下室反上来的潮气太重,一楼的房子地面上都有裂缝了,住这样的房子,每天都提心吊胆,真希望有关部门快来解决。

    记者来到房屋原产权单位烟台市星华钟业有限公司。公司王鲁宁总经理介绍,居民曾经来反映过,当时排水处工作人员去考察过,但出水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公司曾联系过烟台市房屋质量监察局,想做个房屋质量鉴定,看房子是不是危楼,是不是需要重新做防水等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人坚守简陋办公室长达12年
传递关爱共享阳光
30余户居民地下室成水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