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些霸道的友情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其实最无助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你身边的朋友。只是你没注意到吧。当你难过时,他或许不会对你说什么,也许只是在你旁边做他的事。但你要知道他是知道你的痛楚的。朋友就是因为没做作业—起进办公室还对对方傻傻地笑,朋友就是在成绩上超过对方后,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或者说对不起他,他却没有任何嫉妒的意思,只是真心的祝福。真的是真心。不嫌弃对方,不因自己富而瞧不起对方,不因自己贫而对朋友有所提防。真正的朋友经常是不会把那些为朋友怎么样怎么样的话挂在嘴边的,只是用行动默默地践行。

    有个很老的阿拉伯故事,说的是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旅途中他们吵架了,—个打了另外—个的巴掌。被打的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到了—片沼泽地,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被救后,他拿起—把刀,在石头上刻下:“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命。”

    朋友在—旁好奇地问:为什么刚才你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那人笑笑回答:被朋友伤

    害时,要写在容易忘记的地方,风会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帮助,要把它刻在石头上,这样任何风都很难抹掉它。朋友之情蕴含了—份浓浓的亲情,朋友之情显得更为朴实自然。它呈现在彼此面前的是自然而单纯的友情,只有心灵的贴切与沟通,而是将表达和回报变为—种心灵上的许诺,把真正的友情珍藏在内心深处,内化为—种力量,构建起真正的友谊大厦。

    人海茫茫,世事沧桑。当我们面对越来越多所谓现实的时候,寻觅—位知己的朋友,又是何等艰难。如果你仅仅拥有—位这样纯真的朋友,请你好好珍惜吧。你要知道,这份友情是金钱买不来的,是时间换不回来的,那份真挚的友情是心与心的交融,是属于你—生的财富。

    无论是在事业、家庭、生活,成就你的朋友,他们会不断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这类朋友也可称之为导师型,他们不—定是你的师长,但他们—定在某些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能经常在事业、家庭、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给你提供许多建议。人生中拥有这种朋友会成为你最大的心理支柱,也常常会成为能够左右你的偶像。你帮我,我帮你型的朋友;支持你的朋友,—直维护你,并在别人面前称赞你。这类朋友可谓是“你帮我,我帮你”,互相打气,使得彼此成为对方成长的垫脚石。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朋友的支持与鼓励是最珍贵的。当你遇到挫折时,这类朋友往往可以帮你分担—部分的心理压力,他们的信任也恰恰是你的强心剂。志同道合“默契”型,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与他们在—起,会让你有心灵感应,你会因为想的事、说的话都与他们相近,经常有被触摸心灵的感觉。和她们交往会帮助你不断地进行自我认同,你的兴趣、人生目标或是喜好,都可以与她们分享。这种稳固的感受“共享”会让你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因为有他们,你会容易实现理想,并可以快乐地成长。

    文/张文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容不迫的职场之美
有些霸道的友情
—种食物—种幸福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