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我们记住英雄的名字
警方公布牺牲警员情况,受伤警员正在全力抢救
  • 2011年01月06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月5日讯(记者 陈新) 5日11时30分,泰安市公安局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04”持枪杀人案牺牲民警及有关人员的基本情况。  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志刚介绍,牺牲的3人分别是夏波、李良和齐洪海。

    夏波,男,汉族,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宁阳县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

    李良,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生前在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担任协勤工作。

    齐洪海,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泰安市人,生前任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科员。

    据了解,3名受伤民警及有关人员正在全力抢救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4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在协助德州警方到泰安某小区一住户家中调查了解有关案情时,突然遭到该室内嫌疑人的枪击。案发后,泰安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警种联动,全城布控,堵截嫌疑人,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公安民警及协勤人员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2位民警和1位协警不幸殉职,另有3位民警、1位协勤和2名群众受伤。

    夏波:把危险留给自己

    得知夏波牺牲的消息后,认识夏波的人几乎说了同一句话:“这么好的人走了,真是令人心痛。” 同事们都不愿相信4日上午还跟他们一块开会的夏波,居然就这样永远离开了大家。 “他一直是这样一个人,有什么危险都是自己先冲上去。”说起夏波,泰山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彬表示。李彬说,他们是很好的战友和朋友,曾一起执行过很多次任务,而每一次,夏波都是冲在前面。 “昨天得知这一消息后,难过得整晚没有睡觉。”夏波父母的邻居邵汪峰声音低沉地说,“夏波父母身体不太好,两个月之前,他大哥把两位老人接到北京照顾。当时,是夏波在泰安把两位老人送上的火车,真没想到,这居然成为了亲人间的永别。”邵汪峰深深地叹了口气说,现在只希望夏波的父母保重身体。 本报记者 王颜

    李良:梦想当一名优秀警员

    5日,记者在泰安岱宗坊派出所看到,展示橱窗里有牺牲协警李良的照片,照片下面写着一句话: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  说起李良,岱宗坊派出所刘辉所长有着深刻的印象。刘辉表示,这个小伙子很和气,也很精干,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出勤记录表上没有一次迟到记录。只要单位有事情,小伙子就会默默地冲在最前面。  刘辉说,李良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警员,并常常以此标准来要求自己。“李良胖胖的,平时脸上总是挂着笑,是个很热心的人。他听说徂徕镇有一家人都是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就主动给那家人捐钱捐物。后来,在他的带动下,我们全所人都这样做,为那个家庭捐了好多东西。”刘辉说。 本报记者 杨璐 陈新

    齐洪海:接到个电话,再也没回来

    齐洪海的妹妹齐女士说,4日中午,哥哥陪着父亲到医院检查身体回到家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母亲让他吃完饭再出去,但他还是坚决地开车离开了家。   作为女儿,20多岁的齐兆斐非常后悔,她本打算要给父亲买一件毛衣。“天气越来越冷,他在外面执勤非常辛苦,早晨还和同事商量着要给爸爸买一件新毛衣,可一切都晚了。”   记者采访中得知,再过几天就是齐洪海母亲的生日。3日下班后,齐洪海在市场上买了一只老母鸡给母亲炖着吃,打算先让母亲补补身体,到了生日那天再好好过。

    “孩子,不论遇到什么危险,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别人。”这一句话是从齐洪海78岁的父亲齐可国口中说出的,不知说了多少遍。“你(齐洪海)是好样的,人民都会记住你的。”齐可国哭着说道。 本报记者 孔红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我们记住英雄的名字
犯罪嫌疑人为两兄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