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职业学院中韩合作优势突出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巍巍学府,盛世华章。2011年,山东职业学院迎来六十华诞。学院的前身是创立于1951年的济南铁路局中级技术学校,1958年至1963年曾升格为济南铁道学院,后更名为济南铁路机械学校,2000年10月,济南铁路局成人中专、济南铁路局广播电视大学与济南铁路机械学校合并,升格为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去年年底学院正式更名为山东职业学院。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经过六十年的不懈努力,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机械工程、机电装备、电气工程、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管理、生物工程、轨道交通八个系,57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达12000余人的国家骨干高职学院。先后为国家培养了5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技术和管理人才。

    学院以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急需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整合国内外教育优势,积极探索一套既有中国特色又体现国外教育特点的教育模式。学院2002年以来,与加拿大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德国职业院校、韩国湖南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或互访交流,积累了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2010年招收高中起点的中韩“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是隔海相望的近邻,双方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地缘相近,文化一脉相承,两国民众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国民之间更容易相互理解和沟通。韩国高校重视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改善教育环境,提高国际化水平;韩国高等教育资源优势明显,科研经费充足,教学设施和试验室设备先进,产学研结合紧密。

    据介绍,韩国湖南大学是经过韩国政府批准的于1978年成立的综合性大学。位于韩国光州广域市,现拥有5个本科学院和4个研究生院,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历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之一。是韩国唯一的就业特性化优秀大学。

    韩国湖南大学IT专业在全国排第二名,大学具有世界一流全球化电子信息图书馆,博物馆、广播教育电台、互联网研究开发中心、电教语音中心。世界电子信息图书馆是全韩国大学第一个拥有。大学担负多个国家支持性经费的研发项目,为韩国政府大学的信息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大学为韩国企业担负着课题及项目的研发,多年来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学生在山东职业学院完成两年专业高等教育后,第三年转入韩国湖南大学先进的专业课程,并穿插韩语的学习,获得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专科文凭后,可到韩国湖南大学本科学习,两年后获得本科文凭并可升入硕博连读课程。

    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以网络、电脑游戏、多媒体广播和移动机械等为基础的电子信息产业是21世纪最有前途的产业。本专业开设电脑游戏、电脑图解、移动信息等尖端信息制造技术和信息流通等方面的专业课程,从而培养动漫设计专业人才。就业方向:动漫设计公司、企业、游戏软件开发公司。

    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本学科通过实践操作为基础,培养21世纪信息社会尖端通信人才。就业方向:移动通信公司、手机研发中心、卫星研发中心、公务员。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本专业以电气技术为中心、计算机应用能力为基础,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的新一代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人才,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作为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是一个以信息技术、家用电器、制造业等产业基础技术为根本底的学科领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大学EMBA近日开班
下周四德国五所公立大学济南面试
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线普涨
山东职业学院中韩合作优势突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