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额贷款”公司一步步诱人入陷阱
心急贷款,被骗走3000元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任志方 实习生 周玉) 本来打算贷款一万元应急,却因为轻信小广告,被自称可以办理小额贷款的人骗去3000元,这让市民徐先生懊悔不已。目前他已报警。

    “我家里有人生病,马上要用钱,因为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太麻烦而且费时间,3月10日就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表达了自己贷款的意向。”徐先生表示,此外由于当时比较急于用钱,他还根据街头张贴的小额贷款广告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询问了办理贷款的条件和程序。当天下午,徐先生就收到了一位自称“王主任”的人发送的短信:“你好,需要钱吗?企业可以解您燃眉之急!月利3%,年利10%,小额免担保,当天放款。详询156xxxx5105,王主任。”

    “当时虽然急着用钱,但也没把这种方式放在心上,希望能通过其他更可靠的途径贷到款。”徐先生表示。但接下来的十多天,他没能及时贷到款。3月19日,曾给他发过短信的“王主任”主动打来了电话,表示愿意贷款给他,但前提是先打1000元到指定账户上,作为提前支付的利息。

    “因为当时特别着急,一听有人愿意主动贷款给自己,手续还这么简单,第二天我就找人先借了1000元。”20日下午,徐先生在张庄路附近一家银行把钱打了过去。

    但接下来对方并没有按照之前所说的,将一万元立即支付给他。“王主任”表示,还要进一步核实一下他的身份信息,这让徐先生有些着急。等了约1个小时,对方再次打过来电话,告诉他一会儿就派一位女工作人员把钱送过来,但“为了保证送款人的人身安全,再打两千块钱过来,人到了以后自然会把钱退还”。和“王主任”通过电话后不久,徐先生很快又收到了一条包含账户信息、署名“李凤”的短信。

    为了尽快拿到钱,徐先生就又按照对方的要求打了2000元到了这个账户上。过了约一个小时,对方再次打电话给他,这次提出的要求才让他察觉到其中的不正常,“对方说要我再打5000元给他,主要是为了测试我的还款能力和个人信用。要是能马上还钱,还要找他们贷款干啥?”徐先生表示。意识到上当的徐先生没有按照对方要求再去汇款,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也没有立即将骗局揭穿。

    21日,徐先生已经报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急贷款,被骗走3000元
老人宠物狗不慎走失儿子悬赏3000元寻找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