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面进攻
英三大臣称不排除这种可能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距班加西约35公里处,利比亚政府军的坦克被法国空军炸毁,反对派武装成员在翻看阵亡的政府军士兵口袋。

    西方国家连续两天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首都以外地区的防空系统进行了重点打击。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外交大臣威廉·黑各格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都表示,不排除展开地面行动的可能性。

    本报讯 作为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第一步,西方一些国家连续两天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首都以外地区的防空系统进行了重点打击。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利比亚防空系统遭到比较严重的破坏。21日,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势力之间的战斗仍在继续,利比亚政府军据信已向后撤退100公里左右,反对派武装力量占据了班加西。

    据利比亚官方称,20日晚间在首都的黎波里领导人卡扎菲驻地———阿齐齐亚兵营附近遭到导弹袭击,其中被摧毁的一幢建筑物是利比亚武装部队的指挥和控制中心。

    利比亚官方称,19日的黎波里近郊遭到西方一些国家空中打击后,利比亚的一些军事和民用

    目标遭袭。19日和20日连续两晚,西方战机频频光顾的黎波里上空,的黎波里的防空部队向空中发射密集炮火对西方战机进行还击。

    利比亚目前天气晴好,能见度好。西方战机这两天主要选择在夜间飞越的黎波里上空进行空中打击和侦察任务。据报道,参与对利比亚军事打击的西方国家联军飞机主要有美国B-2隐形战机、F-15战机和F-16战机、法国的幻影2000战机以及英国的旋风式战机。联军飞机还使用电子干扰措施反制利方的导弹追踪系统。

    两天来,的黎波里市内白天的局势基本正常。民众生活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市场上食品、蔬菜、水果等基本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随着军事行动的顺利进行,

    外界却对西方国家的政治企图表示担忧。在过去三天,西方国家从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到展开空袭,再到公开讨论是否将卡扎菲本人作为袭击目标,英国观察人士担心,英国政府是否会重蹈伊拉克战争的覆辙。事实上,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没有授权联军入侵利比亚,或支持颠覆卡扎菲政权。

    据《每日邮报》称,有三位英国内阁大臣都表示,不排除向利比亚部署地面部队的可能性,只是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报道称,直至20日晚,英国首相官邸的消息依然称,英国没有展开地面行动的意图,但国防大臣福克斯、外交大臣威廉·黑各格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都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综合新华社、新闻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面进攻
利比亚防空部队发射密集炮火保卫首都领空
卡塔尔、阿联酋加入对利行动
法国下一轮打击利军事补给线
美初期空袭花费近7100万美元
法新社两记者利比亚失踪
法国至少15架战机参战
夜袭反对派总部激战中资工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