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良心何在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3月21日,一些示威者手持标语和利比亚国旗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游行抗议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新华/法新

    本报讯 俄罗斯总理普京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谴责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说,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存在缺陷和不足,俄方不支持这一决议,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利比亚的国内政治冲突。

    普京同时对美国的对外政策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说,在(美国)向伊拉克、阿富汗动用武力后,现在轮到利比亚了。俄罗斯对美国在国际舞台频繁使用武力的草率行为感到不安。

    普京表示,“所有这一切都处在保护爱好和平的平民的伪装下。逻辑在哪里?良心在哪里?(美国)两样都没有。”

    另据报道,正在埃及访问的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任何人都无法预估利比亚局势的后果将怎样,俄方希望影响能降到最低,不会破坏利比亚和该地区的领土完整。

    而对于美英法等多国对利比亚发动空袭,导致有平民死伤,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20日在开罗作出谴责,他表示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是通过设立禁飞区,以保护利比亚人民,而不是采取军事行动。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表示,阿盟并不希望向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也从来没有同意有关行动。他说阿盟只是同意设立禁飞区,以保护利比亚人民的安全。他承认安理会的决议,只是提到避免任何侵略或占领,但阿盟方面认为没有必要发动这些军事行动。穆萨又说,会紧急召开阿拉伯国家联盟会议,商讨利比亚的局势。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普京痛批美频繁用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O各国态度
应立即停火
良心何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