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霸槽吃豆腐快要吃死啦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霸槽脸上的肉都僵着,步子趔趄,说:靠着来吃。

    靠在石狮子上又吃了起来,竟然把最后的一块豆腐全吃进嘴了,咽不下去,做出要吐的样子。

    水皮说:吐了就算输了。

    霸槽瞪着水皮,艰难地往下咽,终于咽下去。

    水皮说:张嘴,张嘴!霸槽并没张嘴,慢慢地却倒在了石狮子上,又从石狮子上溜下去躺在地上。

    狗尿苔要把他扶起来,霸槽说:不敢动,不敢动。声低得像蚊子叫,眼睛瓷着不动。

    狗尿苔和水皮都慌了,狗尿苔说:他要死了,吃死人了!

    水皮拿手在霸槽脸上晃了晃,说:霸槽哥,你是打死老虎的人,你别吓我!就让狗尿苔赶紧去叫人抬霸槽。

    霸槽是光棍一个,狗尿苔不知道该叫谁来抬,先是跑到杏开家门外,心想霸槽和杏开已经闹翻了脸,这事不能让杏开去,又跑去喊秃子金。

    秃子金不在,半香从柴草棚里往外搬一筐猪糠,听狗尿苔说了,撂下糠筐就走。

    狗尿苔说:要卸门扇抬哩!

    半香哐里哐啷卸了门扇,让狗尿苔抬,狗尿苔个头小,一高一低抬着走不前去,半香就自个把门扇背了,让狗尿苔再去叫人。

    狗尿苔想去叫灶火,半路上遇着老顺,老顺说:啊狼撵哩,这急的!狗尿苔说:霸槽吃豆腐快要吃死啦!

    老顺说:你说啥,吃还能吃死人?只是不信。

    等半香背着门扇过来,老顺又问:吃了多少豆腐?

    狗尿苔说:二十斤。

    老顺说:狗日的是猪么吃这么多!帮了半香把门扇往村口抬,还在说:人能吃死呀?咋不让我去死!

    霸槽在炕上躺了四天,不吃不喝,还发了高烧,连指头蛋子都是烫的。水皮害怕出事,就每天都过来伺候。

    外边隐隐约约有哨子声,霸槽说:啥响哩?水皮说:你醒啦?

    霸槽说:我问你谁吹哨子哩?

    水皮说:我不愿意说。

    霸槽说:说你的!水皮说:天布集合民兵训练呀。

    霸槽就往起翻,喉咙里吭啷吐出一股臭气,又躺下了,脸憋得通红,却说:把钢笔给我!你输了不给我钢笔?

    水皮从口袋把钢笔给了霸槽,说:我不愿意给你说,你要让我说,说了你就发火。他天布斗大的字能识几筐,不就是会打个枪么!

    霸槽说:我不会打枪?!把钢笔又扔过来,扔到了炕下。

    水皮弯腰把钢笔拾了,说:就是,你能笔杆子,也能枪杆子!起身去关门,门一关,哨子声听不见了。

    天布还在巷道里吹哨子,他连声子吹,像夏天里的知了叫开来就不歇气。

    还是去年,村里传达了上边的文件,说国际形势严峻了,除美国对中国实行封锁外,苏联可能对我们发动侵略战争,要求全民皆兵,严阵以待,因此古炉村也组建了民兵连,还配发了一杆步枪。

    霸槽就特别兴奋,说:打么,打么,打起来了我就能当将军!但是,他和天布争夺连长的职务,没有争过,天布和洛镇公社的武装干事关系好,天布就当上了连长。

    天布几天前去公社参加了集训班,一回来得知霸槽在炕上躺着,就集合了民兵训练,说这次训练除了射击,还有一项任务呢,这就是一旦苏联侵略中国,那就摆个口袋,让他们从新疆先进来。

    天布还没说完,灶火就说:这谁说的?

    天布说:毛主席说的。

    灶火说:为什么要让他们进来,扑出去打就是么!

    天布说:给你说摆口袋哩,他们钻进口袋了就把口袋扎着了,扎着口袋打呀!

    灶火说:这我不理解。天布说:你有啥不理解的,毛主席的话理解了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大家就说:那你说任务吧,你说!

    天布说:这次我去集训班学俄语了,要求每个民兵都要学俄语。

    这下大家全糊涂了,灶火说:学俄语?中国人不说汉语说俄语?!天布说:说俄语!

    其实,天布在集训班上只学了两句俄语,一句是缴枪不杀,一句是我们宽待俘虏。这两句话天布是怎么也学不会,公社武干让他把俄语读音用汉语记下来,我们宽待俘虏就成了妹问哩蝌蚪失母,可不些失母。用汉语读,舌头是硬的,怎么读怎么难听,武干只好又教卷舌声,天布有时能发出颤音,有时怎么啊嘟,啊嘟,嘟,舌头就是卷不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贾雨村邂逅冷子兴
霸槽吃豆腐快要吃死啦
嘘———小孩玩时别打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