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具玩“益智”概念提身价
专家称开发智力并非仅靠玩具,最好以孩子兴趣为培养方向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超市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儿童玩具,这些玩具大多贴有“益智”标签,价格相对也比较高。            本报记者 马志勇 摄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马瑛)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玩具被贴上“益智”标签后,价格便提高了很多。买玩具所花费用也占了家庭支出不小的一部分,专家则认为,开发孩子的智力并不是靠玩具,最好是按照孩子的兴趣来培养其学习方向。

    记者走访城区商场超市发现,一盒带有简单数字和字母的拼图积木,贴着“益智”标签后价格达二三百元,而没有“益智”标签的则只有几十元。“一盒积木,一共90个小单块,居然卖到170多元,太贵了。”正在购买儿童积木的李先生感慨道。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母婴用品市场发现,12个月大以上儿童的玩具多被贴上“益智”、“儿童互动产品”、“早教玩具”等标签,而这些被贴上标签的玩具价格陡增。样式相差不大的积木,贴上“益智”最便宜的也要40多元,而普通的积木价格则十几二十几元不等,但是非益智类玩具目前已经很少了,市场中玩具只要被标注上字母、数字、形状等等,都会被冠以“益智”玩具。

    “前几天我算了算,去年给孩子买玩具竟然花了两千多。”市民吴先生说自己的孩子现在两岁半,特别爱玩遥控汽车,每次去超市都吵着要买小汽车。后来吴先生听朋友劝说,也开始给孩子买一些益智类玩具。“遥控汽车比较贵,一辆少说也得七八十块,怎么这么简单的积木也要七八十元呢?”在一家母婴用品店中,正在购买玩具的刘先生说,“我小时候哪有这些所谓的益智积木,这些散乱的小玩具,玩一回就不全了,还这么贵,最主要的是没觉得起什么作用。”

    德州实验小学教育专家告诉记者,儿童的智力开发引导并不是靠某些玩具。“智力与知识不同,不能以掌握知识的多少来衡量孩子智力的高低。”专家认为,孩子年龄较小时,最好按照孩子的兴趣培养学习方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具玩“益智”概念提身价
保修期内收“更换”费
5分钟做个“山寨”电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