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上午接诊20多失眠患者
有的是刚大学毕业的小青年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马瑛) 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记者走访德州各大医院调查了解到,春季是引发失眠症的多发季节,平日一天能接待五六位失眠患者,而春季最多的时候一上午就能接到二三十个失眠患者,而失眠患者中以中年女性居多。 

    “春季里失眠患者比较多,其他季节一天接待失眠患者也就五六个,而春季最多的时候一上午就二三十个病人。”德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宿少华教授告诉记者。记者调查了解到,失眠患者中,中年女性占的比例较大,“一般来说,中年女性到了更年期,患失眠的就特别多。”德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代医生说。 

    “我现在每天最害怕晚上,失眠非常厉害,一到晚上就睡不着,浑身出汗。”家住青龙潭小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正处于更年期,失眠特别厉害,吃了很多保健药都没有效果,只能依靠安定药,但是又不敢多吃,怕有副作用。 

    代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失眠患者的范围越来越大,年轻人呈现增长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容易患上失眠症,尤其是那些刚大学毕业工作了的年轻人,从学校到社会可能不太适应,压力比较大,患失眠的就比较多。”代医生说。 

    “严重的失眠患者长时间达不到一个好的睡眠,就会特别的暴躁,焦虑,很容易引起高血压,年纪稍大的人,血压不好控制就会引发其他心脑血管病。”宿少华教授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7路公交“午休”近2小时引争议
补绿
一上午接诊20多失眠患者
乐陵60重点项目融资39亿元
中国太阳谷要推低碳婚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