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今年招考626名公务员
95个岗位定向招考基层服务人员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彩)21日,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青岛部分机关将面向社会招考626名公务员,其中安排95个岗位定向招考“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人员,同时取消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加分政策。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部分机关面向社会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以外的工作人员,下同)606人,其中面向社会招考市县乡党政机关232人、区(市)法院58人,区(市)检察院50人、公安机关141人、市属监狱3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95人。另外,青岛市地税局所属分局机关考试录用20人。

    根据国家和省里的政策,今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调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取消加分政策,实行定向考录。

    记者在招考简章中看到,其中74个职位的95个岗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定向招考主要集中在市区基层一线的岗位上,比如胶南市政府乡镇街道的招考中,共有22个岗位是“综合管理”,其中10个岗位是面向社会招考,另外12个岗位是“定向考录”。在总的招考中,定向考录的岗位数量占到了近六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4月24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14∶00-16∶30为申论,笔试结束后,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报考人员直接登陆青岛市人事考试网(http://rsks.qdpb.gov.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

    此外,此次公务员招考的信息除在官方网站发布,还将发布在“青岛市公务员招考”微博,地址为“t.qingdaonews.com/青岛市公务员招考”。

    公务员面试首邀市民监督

    今年笔试由国家统一命题,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缴费和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为了进一步完善考录工作的社会监督机制,今年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在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巡视和旁听监督的基础上,首次面向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区市民公开征选市民监督员,参与面试的监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今年招考626名公务员
智能电表“上岗”
岛城三区市出现轻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