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管道漏水月余无人管
事发太清路一居民楼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为了防止水流进楼道,居民们用一根细水管将水流引了出去。  本报记者 苑菲菲 摄

    自来水从水管破裂处就这样“哗哗”流了一个多月。

    本报记者 苑菲菲 摄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苑菲菲) 市北区太清路14号2单元楼道的消防管道从年前就出现漏水,居民曾多次拨打有关部门电话希望得到修理。可直至21日,这根漏水一个多月的管道仍然未被修复。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漏水楼座。刚走进小区,远远就看到14号楼2单元门口一片水渍,与其他单元门口干燥的地面相比格外显眼。走近楼道口,“哗哗”的水流声便清晰起来。为了不让水流进楼道里,居民沈先生在管道漏水处绑了一个塑料瓶。“漏水一个多月了,看着都心疼,自来水就这么24小时白白流掉了。”沈先生盯着漏水处直皱眉头,可除了在漏水处绑根绳子阻止水不要流那么快之外,他什么都做不了。

    1楼的几户居民告诉记者,早在2月4日那天他们就看到,这根消防水管出现了裂缝。起初,水流很细,居民们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反映问题。可一个多月过去,裂缝越来越大,修水管的事仍然没有着落。对于管道漏水问题,该小区的物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小区的水费一向由岳海热力公司代收,建议记者咨询该公司。“这根水管漏的水不是由居民分摊,而是我们公司承担,这些都是我们公司的损失。”岳海热力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该小区已列入一户一表改造计划,钱已经收齐,上交给了海润自来水公司,就等改造后工作人员来修复这根管道。对于改造前管道如何处理,该负责人没有明确答复。

    记者从海润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消防管道应该是单独的系统,但该小区在建设时设计不合理,将消防管道与居民用水管道连在了一起。“现在该小区的一户一表改造正在招投标,即使小区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也改不到这根水管。”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该管道是房屋配套设施,产权归业主所有,应当由全体业主出资维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管道漏水月余无人管
一山寨出租车露了馅儿
楼山工商所构筑传销防火墙
青岛鑫都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