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读过6年书没想到出了本诗集
“诗人”车敏荣广受翠竹社区居民欢迎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我家门前一条河,没有鱼鸭没有鹅;人在洗衣鸟唱歌,鸟语花香人欢乐。”这首诗的作者是竹岛办事处翠竹社区居民车敏荣。信手作诗和唱歌是她的强项,她因“闲不住的嘴”广受居民们欢迎。

    车敏荣今年60岁,仅读过6年书。翻开车荣敏的作品集,《幸福小区》、《旅途之路》、《瑞雪兆丰年》等等,每首诗整齐、押韵、幽默、干净、直接、积极。翠竹社区主任韩艳介绍,车敏荣总是从小细节写出大感受,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车敏荣说,她平日里主要通过看电视、听广播丰富知识和了解信息。说到遣词造句及押韵,她告诉记者,“是一种感觉”。原来,喜欢现场作诗的她有极高天赋,韵律、音节、整齐度等都不是她刻意追求的效果,“念着顺口才行”。  除了天赋,积极的心态是她作诗的法宝。车敏荣说,自己就是个普通老百姓,通过劳动创造了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也很感恩”。直爽的她坦言自己是乐观主义者,“生活中到处都是美,只是没被发现”。

    起初,车敏荣只是因为爱好而赋诗,在家和朋友聚会等场合即兴而作。但大家却痴迷于她的诗,居委会工作人员把车敏荣的诗搜集起来,装订成诗集,并准备举办诗词比赛,由车敏荣教大家写诗。

    车敏荣随身背着小书包,包里有纸和笔,有什么灵感就马上记录下来。同时,她很善于创作歌曲,是个典型的“原创歌手”。借用原歌旋律,她更换歌词,表达自己心声,她的《常出去转转》曾多次登上舞台。 本报记者 王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图书馆昨起开进社区
七旬老人自制“敬老留念卡”
仅读过6年书没想到出了本诗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