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排水主管网清淤将完成
包括市区4000多眼检查井,清淤长度490公里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排水维护组队员正在对城区排水主管网进行清淤作业。        本报见习记者 张照朋 摄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贺超) 随着天气的转暖,日照市也即将迎来雨季。21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委获悉,为确保城区防汛排水设施完好,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开展了今年第一次排水设施清淤维护工作,以保障城市正常的排水需要。 

    21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文登路上的一处清淤现场,维护人员正在清理路边污水井内的淤泥。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下设两个排水维护组,每年都会对城区内的490公里排水主管网和4000多眼检查井进行清淤作业。作业时,排水维护组的工作人员会用设备将检查井内的淤泥取出,装进淤泥清运车内,然后再运至市郊的一处垃圾处理厂对淤泥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保证市区排水主管网的畅通,我们每年都会对城区内的排水主管网进行清淤,既要保证正常的排水需要,还要在雨季到来之际保证防汛排水设施的畅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老城区和石臼的排水主管网已经清淤完毕,新市区的清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冬季和夏季都是管道堵塞的多发季节,作为城市排水的大动脉,流经城市排水主管网的水量较大。冬季气温较低,管网内部的流速较慢,容易引起管道内淤泥沉积,造成主管网堵塞。夏季降水量大,雨水冲刷路面时会将一些尘土带进主管网,影响城市的正常排水。

    据悉,日照市区第一遍清淤时间从今年年初开始,到4月下旬将全部完成。日照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划分老城区、新市区和石臼等清淤作业区域,对城区范围内的所有主干道路、管道及雨、污水井盖、雨箅子进行全面清淤,预计清淤管网490公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排水主管网清淤将完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