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能源集团正式起航
整合省内6大煤矿集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次省管企业资产重组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这是山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省管企业资产重组。是我省继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海洋投资公司、山东海运公司、泰山财产保险公司成功组建后,积极推动实施大集团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 (记者 李克新 马绍栋) 整合省内六大煤矿集团,资产超过1200亿元的煤炭航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1日上午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煤炭行业整合、提升步入领军阶段,山东煤炭行业话语权也借机大大提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并为山东能源集团揭牌。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口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家企业重组而成的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现有员工20余万人,资产总额1200亿元,集团总部设在省城济南。这是山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省管企业资产重组,是我省继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海洋投资公司、山东海运公司、泰山财产保险公司成功组建后,积极推动实施大集团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

    比山东重工集团提上议事议程还早的山东能源集团,在2008年就开始进入省级领导视野;2010年7月4日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7月22日省委第104次常委会议研究并通过了《省管煤炭企业重组方案》,标志着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正式启动;2010年8月份,成立了山东能源集团公司筹备办公室;2010年12月16日在工商局成功注册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其间,由于筹备负责人变更等因素,山东能源这只航母推迟至3月21日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成立后的山东能源集团将以煤为基、适度多元,在发展煤、电、油、气等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进军风能、核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领域。经过“十二五”的创新拼搏,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能源集团正式起航
跻身世界500强
重点发展绿色清洁能源
兖矿为何缺席?
大集团战略收获第六朵“金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