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占地3300亩的沂蒙乐园开建
罗庄经济新添强劲增长极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罗庄区高都街道圣口村村民宿常胜每次经过“沂蒙乐园”施工工地时,都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再过几年,我们这些农民也能在家门口逛逛大都市才有的大公园了。到时候,孩子们也可以在儿童乐园、水上运动园上玩耍了!”3月21日,宿常胜充满憧憬地对记者说。

    宿常胜所说的“大公园”,就是由罗庄区政府与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沂蒙乐园”。目前,一期花卉博览园规划设计方案已经论证,土石方工程已经破土动工,力争今年9月份竣工使用。

    3月21日,记者一行沿沂河两岸南下20公里,到达罗庄区高都街道“沂蒙乐园”施工现场,这里机器轰鸣,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

    2010年9月19日,沂蒙乐园正式签约。签约仪式上,罗庄区委书记王行华说,罗庄区围绕沂河路、通达南路和滨河大道三条城市主干道,规划建设了三个“十公里经济带”。尤其是在滨河版块规划了面积35平方公里的临沂滨河文化产业园,主要建设以文化娱乐、观光旅游、文化博览、花卉博览为主的生态文化产业园。签约落地的沂蒙乐园也就将在这个文化产业园内拔地而起。

    沂蒙乐园奠基开工时,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勇平认为,建成后的沂蒙乐园,将与沂河沿岸滨河各段景观形成有机呼应,成为国内一流的以花卉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

    沂蒙乐园项目位于沂河西岸南段,罗庄区高都街道滨河片区,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建设内容包括儿童乐园区、水上运动区、森林休闲区、花卉博览园区等,并利用业已成形的万亩森林公园、水上运动园,做成多园一体、辐射方圆200公里的集儿童、青年、老年等社会群体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周期4年,年可接待游览300万人次。

    “沂蒙乐园”是罗庄区近几年来引进的投资额度最高、建设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长、市场前景最好的文化产业项目。“沂蒙乐园建成后,这里的儿童乐园将是临沂市区标志性的游乐园。该园建成三至五年后,年入园将力争达到300万人次,实现园区收入3亿元,实现利税5千万元。沂蒙乐园不仅成了全市人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给罗庄经济带来一个强劲的增长极。”罗庄区文化产业办有关人士高兴地说。 

    本报记者 韩纪功 通讯员 田洪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居民乐当创城志愿者
罗庄经济新添强劲增长极
休闲长廊变身垃圾场
一条小路施工仨月未完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