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成以上市民患有失眠
专家:晚睡早起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 (记者 刘遥 实习生 孙景芸)“失眠太普遍了,得把失眠当回事。”21日,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王志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相关统计,临沂有30%以上的市民患有失眠,这降低了人们的工作能力,并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

    “目前都市白领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加之生活压力重,又缺乏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难免患上失眠。”王志广表示,虽然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关注中老年睡眠”,但年轻人睡眠问题也不容忽视。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调查结果,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已达到38.2%。“在临沂,已经有不少都市白领经常接受心理咨询,其中失眠在年轻人群体中已成为多发病,成为一个普遍问题。”王志中说。

    如何帮助年轻人恢复好的睡眠?专家介绍,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按时睡眠,休息之前不要饮酒、喝浓茶,第二天按时起床,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同时要学会缓解心理压力,必要时到专科医院就诊、看心理医生。

    王志广介绍,对于容易失眠的人来说,应该在有睡意的时候才上床,如果可以为了追求最佳睡眠时间而早早上床,其结果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反而会加重心理压力,应该晚睡早起,减少睡眠时间,这样反而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用水多一点,市民“不差钱”
3成以上市民患有失眠
3月下旬北部农田可能再现旱情
武河湿地右岸滨河道路将开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