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条小路施工仨月未完工
位于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疗区门前,工地没设围墙,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临沂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门口的路面已被占据大半。

    3月21日,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疗区南门前的一条小路上看到,这段路正在施工,但是整条路段没有一处安全防护措施,长约500米深约4米的大沟以及从沟里挖出来的泥土占据了大半的马路,路面坎坷不平,行人车辆行走艰难,导致滨河路路口交通严重堵塞。

     路面堆满土堆,挖掘机迎面而来

    21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临沂第十二中学南侧的小路。从沂蒙路到该路段拐弯处,路面猛然凹陷了约20厘米。出入此路的私家车都小心翼翼地行驶,但仍有不少轿车蹭到底盘。越往前走,路面状况越糟糕,到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疗区门口东边,一条长沟赫然出现在眼前,车辆至此已是无法通行。

    据记者目测,这条沟长约500米,宽约2米,深约4米,从医院门口一直向东延续到距离滨河路约100米处,工人们以及挖土机正在工作。沟里挖出的泥土堆放在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大门一侧,中间路面仅余两人并行的宽度。经过前一日的小雨,已被踩实的泥土地凹凸不平。小路上不时出现几辆挖土机,路人只能在惊恐之余侧身“礼让”。继续北行向东拐不远处,几座土堆像小山一样堆在路中间,整个路面仅容一人侧身脚踩土堆通过。看来,此路口已经禁止通行,但是记者找了半天也未见现场有一处禁止通行的提示。

     工地没有围墙,现场没有安全提示牌

    根据临沂市建设局要求,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工地围墙高度不低于1.8米,内外侧墙面整洁,并用规范字体书写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竣工日期等。在整个施工现场,记者没有发现关于该工程的详细介绍,施工处也没设围墙。

    经过仔细寻找,记者终于在路的两头发现,靠近滨河路的一头有个颜色陈旧的绿色防护网,防护网前有一堆从路面上挖起的大石头,旁边还有几堆建筑垃圾,靠近临沂十二中的另一头仅在地上插了两个很不明显的小旗子。

    记者了解到,这条道路施工已有3个月,挖沟是为了铺设暖气管道。但3个月过去了,施工仍在进行,施工单位也未采取任何相应的安全措施,施工现场连个安全提示牌都没有,行人每经此地都会心惊胆战,生怕一不小心掉进沟里。

     看望病人的车把滨河路都堵了

    这条路是去医院的必经之路,看望病人怎么办呢?上午11点,记者看到从滨河路上走过来一些行人,他们有的提着饭盒,有的提着礼品,纷纷从小路上走过。

    “去医院只能从这条路的两头过,靠近临沂十二中的那条路堵车很严重,滨河路过来的这条路又过不去车,只能把车停在滨河路一侧,步行去医院了。”一位手持礼品篮的市民无奈地对记者说。

    旁边一位手提饭盒的大娘对记者说:“这条路太难走了,最近一周我天天来给住院的老伴送饭,有一次还差点把饭盒掉进沟里。施工怎么要那么长时间呢?赶上下雨、下雪天,一般人可不敢走!”

    记者看到,这条小路与滨河路交会处的空

    地上停满了车辆,很多车辆甚至停在了滨河路的两侧,导致滨河路交通堵塞严重,汽车喇叭声不绝于耳。

    文/图 本报记者 解玉洁

    城市是我家,创城靠大家,为让市民都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本报开通创城热线8966110,您如果发现身边有“脏、乱、差”行为,可直接联系本报记者,本报将核实相关情况,予以曝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居民乐当创城志愿者
罗庄经济新添强劲增长极
休闲长廊变身垃圾场
一条小路施工仨月未完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