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录取不再设本科三批
具体实施办法尚未出台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 (记者 文美)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编报2011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的通知》,今年我省本科、专科(高职)录取分为6个批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批次去掉了本科三批。据此,“本科三批取消”的消息引起不少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部分考生担心会对录取有影响。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招生办和临沂大学招生办公室,但两部门都还未接到省里的书面通知和相关解释,有专家根据经验分析认为,这一调整可能与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有关,有可能是原来的二本和三本合起来划一条线,也有可能还是把本科二批分成两部分,仍划两条线,分为二批A和二批B。

    市招考单位相关人士表示,本科三批及征求志愿事宜将随着高考进程,进一步制定相关细则,目前还不能说是取消或者是不取消。临沂大学的招办人员表示,目前还未了解到具体的实施办法,在具体录取时,还要根据省招考院的具体细则和办法。

    另外,对于新增的自主招生批次会带来哪些变化,相关专家表示,新设一个自主招生批次,相当于给一部分学校增加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并不是自由招生,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只是获得一个降分录取的资格,考生要想通过这个渠道进入大学,还需通过学校组织的特色考试、面试环节,拿到一定分数的降分录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为马爱军募款6420元
临沂职业技能大赛定期举办
高考录取不再设本科三批
阅读让我们的世界变大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