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顶长毛咋这么难处理
小区物业:等雨季来临后才能确定原因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热线消息 (记者 王璐)21日,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朝阳的两个卧室和厨房的房顶出现大面积长毛、发霉的现象,为此他曾多次找到小区物业部门,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无奈之下,他只好搬家。

    21日上午,记者在杨先生家中看到,厨房的东侧墙体和房顶上都有长毛现象,厨房旁边卧室的房顶也有相同的情况,而靠近阳台的卧室房顶情况更为严重,霉点布满了半个房顶,整个房屋里弥漫着一股霉味。

    据杨先生介绍,2009年他入住该小区时,发现厨房房顶有一小片长了毛,当时他就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但是物业部门一直没有处理。“没想到,长毛的现象越来越严重,除了厨房,两个卧室也都出现了长毛的情况。”杨先生称,从2010年秋天开始,长毛的范围不断扩大,经过一个冬天,两个卧室里充满了霉味,根本没法住人。无奈之下,他只好在春节后搬了家。

    杨先生住在顶楼,楼顶装满了太阳能,他怀疑是楼顶防水措施出了问题,导致渗水,引起了房顶长毛。他把情况反映给了该小区的嘉恒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称,不能确定出现长毛现象的原因,需要调查。之后,杨先生多次找物业公司询问调查情况,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21日,杨先生再次找到物业公司,要求给予答复。工作人员随杨先生再次到其家中查看后称,长毛现象应该不是楼顶渗水引起的,而是由屋内空气潮湿引起的。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是楼顶渗水,墙皮会出现起鼓、脱落现象,而杨先生家的房顶只是长毛,应该不是渗水。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物业公司经理,该经理称,他们已经查看过杨先生家里的情况,并且对现场进行了拍照。但房顶长毛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无法确定,他们打算近期先给杨先生家长毛的房顶做去毛处理,等到雨季来临后,看是否还会出现长毛现象,以确定房顶长毛的原因。该经理称,如果是楼顶渗水引起的长毛,他们会和工程承建方协商维修,如果是由业主通风不利引起的长毛,他们则会协助业主进行相应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拐弯过急,桥梁板甩出了车厢
刚买来半个月鸡蛋就变质了
房顶长毛咋这么难处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