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吊轰然倒塌 砸中居民楼顶
事发临沭中山南路一工地 一名施工人员受伤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热线消息 (记者 刘海蒙 郇恒吉)21日凌晨2时许,临沭县中山南路一建筑工地上的塔吊突然倒塌,三十多米长的吊臂折成三段后垂下,砸中一辆在附近宾馆内停放的轿车,工地北侧一居民楼楼顶严重受损。事故还造成一位施工人员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塔吊倒塌的工地已是大门紧闭,工地上的一扇大铁门也被安装上了黑色的门板,从外面根本无法看清工地内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工地北侧的一家宾馆院内,一段吊臂正垂在该宾馆的楼上,一辆停在楼下的微型面包车已被砸扁。另外,该宾馆几间客房和顶层的儿童舞蹈训练房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

    “被砸的车辆是前来住宿的客人的,现在出了意外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呢。”该宾馆陈经理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凌晨2时15分左右,当时只听到“轰”地一声巨响,很多顾客都误以为地震了,没来得及穿衣服就都跑到了院子里。

    看到顶层舞蹈训练房内遍布的石块残渣,一位王老师直呼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幸亏事故发生在深夜,如果发生在白天,这里会有很多练舞蹈的孩子,后果将不堪设想。”王老师说,塔吊吊臂砸中房子后,造成窗玻璃及窗框不同程度受损。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该工地北侧的一栋居民楼内,并通过一顶层住户家的木梯爬上了楼顶。记者看到,出事的塔吊从底部五六米的地方发生断裂,塔身斜倒在了居民楼上,整个吊臂还有配重都砸在了这栋居民楼楼顶。

    走进该栋居民楼三单元501室,记者看到,客厅内一片狼藉,沙发、茶几和地板上散落着从楼顶掉下来的碎石,楼层顶部出现明显地坍塌,吊扇还悬在半空中,十分危险。

    “这房子一直都是公公和婆婆在居住,没想到房子被砸成了这样,现在根本不敢住人了。事故发生后,公公和婆婆便急忙跑到了楼下,由于受到惊吓,年老体弱的婆婆已经住进了医院。”三单元501室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整栋居民楼的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纹,很多居民都不敢再居住了。

    21日下午15时30分许,记者从临沭县人民医院外科了解到,凌晨被送往医院的伤者为一名杨姓男子,主要为脑外伤,目前神智清醒,暂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吊轰然倒塌 砸中居民楼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