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踏青
自主 SUV吹响“集结号”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又到清明时节,人们对SUV车型的期盼也是与日俱增,年前和年初的国内SUV市场让人刮目相看,132.6万辆的销量和101.27%的增长率异军突起,显示出这一细分市场的地位和潜力。2011年,众多国内车企发力SUV市场,自主品牌跃跃欲试,十数款SUV集中登场,向由洋品牌长期把持的SUV市场发起“总攻”。记者最近从临沂各大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这几款自主SUV将会是人们选择自驾出行最好的SUV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消费者购车不再局限于代步,而是在兼顾实用性和经济性的基础上,更强调优异的驾驭感和操控性乃至驾乘的舒适性。于是,针对中低端市场开发的经济型城市SUV以优于轿车的卓越产品性能、优于中高端SUV的高性价比异军突起、发展迅猛。相关数据表明,发达国家较成熟的汽车市场上,SUV车型能占到车市整体份额的20%~30%,而眼下我国仅为9.6%,有望成为该细分市场主力的经济型城市SUV,正迎来发展的大好契机。

    2011年自主品牌已全力展开“上攻”之势,一些自主品牌车企在竞争中选择以定位更高的SUV产品为突破口。据了解,除已推出的奇瑞威麟X5、海马骑士、华泰圣达菲C9、陆风X8等SUV之外,2011年很可能成为自主品牌SUV的反攻年,多款自主品牌SUV将激情登场。帝豪EX7作为吉利进军SUV市场的首款产品,值得等待;长城哈弗H6将会搭载全新的柴油发动机,让人侧目;比亚迪S6搭载了汽油、双模动力系统,意图在新能源市场有所斩获;荣威W5G32D发动机源自韩国双龙,越野风格一览无余。

    长城哈弗H6

    预计售价:13-15万元

    H6属B级车型平台,新车的大幅镀铬装饰的水箱格栅配合圆润富有张力的外形,视觉效果更为大气。前保险杠的银色护板和雾灯边框融合了时下SUV的各种时尚元素,给人以充满力量的感觉。流线型前大灯造型颇为时尚,配合圆润、流畅的车身线条,使这款新车少了几分SUV的野性,却多了一些轿车般的精致感。

    在动力方面,哈弗H6将搭载1.5T汽油发动机

    和2.0L排量GW4D20涡轮增压柴油机,配合6速手动/自动变速器。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挂也说明了哈弗H6更城市化的定位,驾乘也更为舒适。同时,哈弗H6在安全性方面也表现非常出色,配备了撞击自损缓冲区、收缩型转向管柱、前排安全气囊侧气囊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全方位的安全配置。

    力帆SUV

    预计售价:7-10万元

    力帆SUV采用了全新大嘴造型,粗壮的镀铬中网

    配合大尺寸的保险杠护板,使车身显得更加大气,略向上扬起的大灯设计为前脸带来几分霸气。

    据了解,力帆SUV搭载力帆自主研发的1.8L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00kw,最大扭矩为171Nm,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力帆SUV还有1.6L版本,是力帆520以及620车型上使用的那款铸铁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8kw,峰值扭矩扭矩为137Nm。在悬挂方面,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

    (下转B05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 SUV吹响“集结号”
2011款飞度轿车骏业特约店升级上市
颠覆传统长安CX20跨界上市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