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将建 23座星级公厕
冬季公厕内温度不低于10℃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董惠 通讯员 韩传义)21日,记者获悉,今年潍坊中心城区将新建23座公厕,其中奎文10座,潍城13座。新建公厕将全部按照星级公厕标准打造,冬季采暖、夏季降温均采用空调设备,使市民如厕时更加舒适。

    据了解,今年中心城区新建的23座公厕主要集中在东风街、胜利街、健康街等城市主干道上,公厕全部高标准建设,每个预计投资40万左右,计划于今年3月底开始动工建设。所用的瓷砖、墙砖、卫生洁具等其他内部装饰材料全部采用高档、美观、质量好的产品,而且全部建设在绿化带内,掩映在绿色植物当中,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潍坊现有公厕,每逢冬季,经常冻管停水,而到夏天,公厕内不仅闷热,而且气味难闻,市民频频遭遇如厕难题。今年的新建公厕,外墙使用保温材料,将接入地暖,确保冬季室内温度不低于10℃。对于不能接地暖的公厕,则安装空调。同时也通过安装空调来使夏季室内最高温度不高于26℃,让市民舒适如厕。

    据介绍,星级公厕内的蹲位也均按照1.2米×1.5米的空间设计,这样可以方便体态偏胖者也能宽松如厕。其小便器及大便器均采用红外线感应装置,不仅节水效率高,而且可以避免人员直接接触造成的公厕设备不必要的损害。另外,厕所内还设有残疾人专用蹲位,小便池和洗手盆也均设儿童专用。洗手用水龙头配电加热装置,保证冬季出水为温水。

    通风采用吊顶排风扇系统,保证及时排除异味。

    对于建设星级公厕标是否带来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的问题,奎文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城市发展,城市品位、公厕建设标准也在不断提高,高标准建设星级厕所主要是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如厕环境,在建设成本上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兵分六路督查“瘦肉精”
“护航”
市区将建 23座星级公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