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土货车“裸奔”边跑边漏
环卫工人无奈:扫的没有脏的快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王琳)21日,有市民反映,在北宫街与北海路交叉路口的大转盘处,经常有很多不进行遮盖的渣土车,转弯时沙土和石头撒落一地,给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带来隐患。

    家住北海路与玉清街路口西南侧某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自从春节过后,从北海路上经过的拉土货车就渐渐多了起来,起先多是在深夜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白天也开始公然上路。这些拉土货车不仅无视交通信号灯,频频闯红灯,而且对于所运沙土从来不遮挡,任由沙土边走边漏。尤其是在北宫街与北海路交叉路口的转盘处,每天早上王先生坐班车经过时,都看见七、八个环卫工,围着道路中央洒落的残土在进行清扫。

    下午,记者来到王先生反映的转盘处,在转盘的东侧,地上果然铺了一层黄土,每当有风吹过便扬起漫天黄沙,不一会儿,两辆大货车沿着北海路从南边驶来,载满了黄土。两辆货车经过转盘时,并没有减速,由于转弯过快,车上一些黄土被甩了下来。

    在转盘附近,一名等客的的哥说,刚才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十几次到几十次,负责清扫这里的环卫工人,每天不知道要打扫多少次,但还是“不跟趟”。记者在距离转盘西侧约二百米的地方,发现了五、六位环卫工,其中一位姓张的中年女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是北宫街路段的环卫负责人,因为路上洒落的黄土太多,人手不够用,所以自己也来帮忙。

    “每天凌晨不到五点我们就会准时到转盘那里清扫黄土,可是扫的还没有撒的快。”这位姓张的负责人一说到拉土大货车便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自从春节过后拉土的货车便越来越多,而且从来没有遮挡设施,任凭黄土洒落。就拿当天来说,好不容易上午八点多,黄土清扫得差不多了,结果又开始有拉土车经过,几位环卫工人不得不重新清扫。“我们真的是要撑不住了。”她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不自觉”的大货车加强管理,否则就是把环卫工人累垮了,城市也难“美”起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土货车“裸奔”边跑边漏
紫癜学生昨凌晨不幸去世
潍坊再添一处水质监测站
消费纠纷现场解决
大战“毛毛虫”
部分日系进口车悄然涨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