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奎文聘教师一半要硕士
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以上高学历比例今后还会增加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秦国玲)21日,记者从奎文区教育局获悉,在今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的66名中小学在编专任教师名额中,硕士以上学历35人,占招考总数一半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未来发展趋势看,这个份额还将不断增大。

    奎文区2011年公开招考中小学专任老师简章中明确指出,公开招考66名中小学在编专任教师,而且,规定招考硕士以上研究生人数35名,首次将招聘学历条件重点倾向了硕士以上。硕士以上研究生应聘教职岗位,还有5分的加分政策。

    据了解,奎文区很早就开始引进应届研究生任教。在以往招聘过程中,研究生报考比例逐年增大。目前在奎文区师资队伍中,硕士生大多集中在省级示范初、高中学校。2010年,新华中学招考硕士教师,校长付霆表示,这批师资给学校带来了新风貌,经过一年的发展,进入工作状态的硕士生在教育教学上的进步很快,表现出了极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研究生数量增多,为学校招聘老师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本科师范生具备扎实的师范技能,硕士研究生则由于对专业课程有更深的研究和理性认识,有利于教学创新。与本科生相比,硕士生的专业知识更广泛,驾驭课堂的能力更强。在教学任务之外,他们还要承担科研任务。另外,教育的发展也对中小学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研究生比本科生有更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更高的眼界,吸引高学历人才能补充学校的优质师资。

    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教师81832名,大部分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都是在职进修后的第二学历,其中,以研究生学历参加工作的教师所占比例更小。随着教育的发展、新课改的实施,中小学教育不但对老师提高了要求,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空间。教育需要学科带头人,需要科研领头人带动整个教学团队,此时就需要补充和引进高学历人才。从将来的发展趋势看,中小学教师能享受大学教授的待遇,招考教师时,要求硕士学历的比例将会不断增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新建18个空气监测点
潍坊314件规范性文件废止
“开庭了!”
寒亭区为创业者“发房租”
奎文聘教师一半要硕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