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地震停产影响
部分日系进口车悄然涨价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宋昊阳)21日,记者了解到,日本地震后对各日系进口车均有影响,其中日产、丰田等公司的高端车上调最为明显,像丰田霸道已经涨了两万元左右。

    21日,记者来到了潍州路上的一家大型车行,据车行一位汽车经销商介绍,日本发生地震后的这段期间,丰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因为日本多处生产厂区受到了地震的破坏。因此日系进口车都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从现在的价格情况看,丰田系列的几款车型上涨幅度最大。

    该经销商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进口日本车的价格一直在涨,从第一天传出地震消息之后,就涨了五千,随后的三四天涨了一万多,其中以丰田霸道最为明显,还有普利维亚等车型,都有不小幅度的上涨。

    一位丰田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在震区生产变速箱的生产线完全被震毁,所以这样一来配套产品会跟不上,还有一些其他配套产品,也不同程度受损。而现在丰田日本工厂已经停产,复产时间也不能确定,造成了一些丰田车型的供应紧张,这也是涨价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经销商介绍,像进口丰田普拉多的提车周期在四个月左右,现在则无法确定。目前日产公司高端车英菲尼迪的价格也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而部分车型因为节前销售非常旺,节后存货量比较小,所以价格还会有上涨的可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进口日本车的消费者有所下降,而国产的日系车大部分都是合资品牌,汽车零配件生产也大多在国内进行,所以地震对这些车辆暂时影响不大,销量没有受到影响。业内专家则表示,日系车的涨价将有可能进一步促使部分消费者转买其他品牌车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土货车“裸奔”边跑边漏
紫癜学生昨凌晨不幸去世
潍坊再添一处水质监测站
消费纠纷现场解决
大战“毛毛虫”
部分日系进口车悄然涨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