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拍案
“灰色童谣”在校园流行折射儿歌创作尴尬现实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事件回放:据报道,21日是世界儿歌日。近几年来,根据古典诗词和流行歌曲改编的一些另类童谣,也有人称之为“灰色童谣”在校园里悄然流行起来。这一现象背后折射的是怎样的社会现实,如何让“灰色童谣”远离校园?

    校园“灰色童谣”:“床前明月光,李白打开窗……”,“书包最重的人是我,作业最多的人是我,起得最早的人是我,睡得最晚的人是我,最辛苦的人是我,是我是我,还是我……”

    一位五年级小学生说:“在我们学校里很多人都会唱这些。”

    家长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这些东西会影响到小朋友对这个世界的正确认识,产生消极情绪,影响他们的学习甚至人生观,不利于他们的成长。

    教育专家指出:目前真正带有暴力或黄色、恶搞倾向的“灰色童谣”在校园童谣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多,绝非主流。很多改编的“童谣”之所以能在校园流行,因为它反映了孩子们的真实压力,能引起孩子们的共鸣。“孩子们的世界就跟一片土地一样,如果我们不在上面种庄稼,那么荒草就生长起来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新增18个成人教育专业
世茂时尚欢乐影城今日影讯
今日出镜
“灰色童谣”在校园流行折射儿歌创作尴尬现实
天气
体彩
热词风云榜
昨日股市资金面统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